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五年内第四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第一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三连冠”的企业家;陈丽华385亿摘得房地产榜眼;杨惠妍335亿位列第三。

  据新浪网

  短评:“土豪”一词是有来由的。

  ●施华洛世奇公司正低调地在全球房地产领域下着一盘大棋,并已开始向北京等中国城市下手。由于涉及商业秘密,签订协议后施华洛世奇才会公布其他几个城市的名字。“施华洛世奇的身份正演变为一个房地产产业的奢侈品牌合作者。”奥地利施华洛世奇建筑团队的相关负责人娜佳·布莱克妮表示。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房地产蛋糕大。

  ●一位接近北京市建委的人士透露,一份北京房地产智囊制定的退出限购方案已经提交给北京市政府高层官员,内容涵盖逐步废除二手房交易20%差额税、下调契税,以及放宽非京籍五年纳税资格的审核。

  据界面

  短评:北京楼市已到了需要救市的地步?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模式(PPP)再次成为热炒概念,随着9月24日财政部出台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文件,各地方政府上马的PPP项目井喷,福建、江西、重庆、安徽多地的PPP试点项目纷纷上马,累计项目投资千亿余元。

  据证券时报网

  短评:想象空间较大,投资风险不容忽视。

  ●浙江宁波出台购房补贴新政,规定毕业10年内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90平米以下的,按房价的1%发补贴。90平米以上140平米以下的,补贴0.75%。公积金贷款,只需缴纳3个月以上的就可以。博士直接享受每月不超过3000元的购房贷款贴息。

  据新华网

  短评:财政补贴买房,这样做好吗?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已接到神华通知,从10月10日零时起,神华10月各卡数动力煤价格较9月普涨15元/吨。他们表示,此次的涨价幅度有点超出预期;而涨价更多的是受行政指令影响。目前,国家层面针对煤企脱困已连续多次开会。

  据《经济参考报》

  短评:调完楼市调煤市,有关部门还是蛮拼的。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