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主打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没有宽恕就没有未来》

  作者:德斯蒙德·图图

  版本:广西师大出版社2014年9月

  “理想国译丛”中的一种,旧译新刊,却更具公共影响。译丛上个月由广西师大出版社推出,首批八种,包括收录这本图图大主教回忆录和曼德拉回忆录的“南非三部曲”和两种关于苏联历史的著作,《耳语者》与《苏联的最后一天》。从书的包装来看,八本书封面上统一的大写字母“M”,颇为引人注目。看上去,这个字母取的是“镜子”的意象,存有镜鉴历史,观照现实的意思。其实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几套影响最大的翻译丛书,都蕴含强烈的公共关怀在其中,而这套由当下活跃的几位青年学人——刘瑜、梁文道、熊培云、许知远——主持的译丛,显然承继了这一“拿来主义”传统,并以其对历史的强烈追问,传达出时代精神的变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