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翻开这本小小的书》

  作者:苏西·李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4年8月

  苏西·李是一位非常才华横溢的图画书作家,之前的无字书《海浪》,是一本非常凸显画功和编排的书。而这本《翻开这本小小的书》,作者返璞归真,复古的画面和简单的线条让读者仿佛回到了六十年代。在那个时候,大家都喜欢看书,大家都是好朋友。故事的结构像九连环一样,但是也并不出奇,真正惊艳的是版式的处理方式,具体如何惊艳,还是把这个惊喜留到你亲自打开的时候吧。在版式的创意上,这本书是独一无二的。

  《了不起的工具》

  作者:权伦德

  版本:21世纪出版社

  2014年8月

  这本《了不起的工具》,带着孩子们去见识日常生活中见不到的许多工具。比如,鞋子是用什么工具做出来的,菜是用什么工具种出来的,家具是用什么打出来的。了解这些东西的来历以后,孩子们会尊重自己身边的事物。其实,看太多的书,对孩子来说一样不是好事,那样只能成为“移动的书橱”。真正具有创造力的人,一定是手也同样灵巧的人。所以,在放下这本书以后,请带着孩子,进行创造吧。就连普普通通的一个碗,要做好,也是很不容易的。

  《你好,安东医生》

  作者:西村敏雄

  版本:连环画出版社

  2014年9月

  这本朴素的图画书,一眼看上去就是孩子们会喜欢的类型。

  我家四岁的女儿一连让我讲了许多遍。对孩子来说,医生多少是有点可怕的,因为每次的经验都伴随疼痛。而这本书的安东医生,非常和蔼可亲,为了给动物们看病自己还饿晕过去。最后被安东医生治好的动物们协力给安东医生做了好吃的饭菜。看过这样的图画书以后,孩子们就不会再那么害怕去医院看医生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