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京城旅行社加量备战“意外”放假

11月淡季变旺季,短线产品咨询量、点击量大涨,旅行社临时增加产品“抢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北京市政府发布APEC会议在京召开期间(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公告,让北京市民意外获得一个长假。11月本来是旅游业的淡季,旅游价格一般都是每年的低谷期。突然到来的消息,让在京旅行机构纷纷趁机加码这个意外商机。

  11月上旬路线点击量大涨

  APEC期间调休放假的公告显示,除必要工作岗位外,在京中央、国家和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将调休放假6天。

  突然袭来的“调休”,让北京的上班族收获“意外的幸福”。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向记者介绍,APEC假期在十一月初,长达6天,避开了国庆、春节等传统旅游旺季的人流高峰,如果请上三天年假,就可以凑成一个10天左右的长假。很多市民已经开始着手安排旅游计划,中青旅遨游网10月9日下午的流量开始明显增长,关于11月中上旬旅游线路的点击、查询量提升50%。

  业内专家预测,今年北京地区APEC出游价格可能会较往年上浮10%左右,较今年十一低20%左右。

  旅行社增加50%产品投放量

  突如其来的长假,让旅行社措手不及,抓紧增加资源“抢客”。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负责人称:“消息一出,原本销售情况平平的11月7日出发的台湾产品在几小时内就全部售罄,其他东南亚、韩国、缅甸、尼泊尔、印度等短线目的地的咨询量也暴增。”众信表示,APEC期间的产品目前已销售过半,公司正在协调,增加热门出发日期的产品。

  携程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说道,携程已经在增加资源库存,如航班机位、酒店等,较往年同期多20%至30%。

  骆海菁表示,遨游网APEC期间的北京出发线路将近300条,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的产品投放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