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玛丽亚·凯莉工人体育场开唱,带来多首经典歌曲,唤起歌迷卡带时期记忆

飞越迷雾,把“牛姐”看清楚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玛丽亚·凯莉在北京的演唱会未发生之前在东京的破音等问题。新京报实习生 彭子洋 摄

  出道已26年的“牛姐”玛丽亚·凯莉以横跨5个八度的招牌海豚音坐拥5项格莱美,并拥有了大批拥趸。因雾霾天气等原因,昨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其演唱会上座率欠佳,虽然不及五成,然而真粉丝依然捧场。现场,她以一曲《Fantasy》开场,但接下来的歌单却并未能第一时间调动起歌迷的情绪,直到《My All》前奏响起,现场才出现反馈,引发第一次小范围合唱,最后《Without You》《Always Be My Baby》等《#1's》专辑作品才最终唤醒歌迷卡带时期的美好记忆。

  揭秘1 雾霾天气能见度?无障碍!

  演唱会场馆是北京工人体育场,因而糟糕的户外条件令人不免焦虑,这也直接导致上座率尴尬。然而这些似乎并未过多地左右到“牛姐”的状态,9日抵京入住康莱德酒店后,她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长城参观。为了应对雾霾天气,她向主办方提出了10台暖风加湿器、4台空气净化器、窗户遮黑、动感单车、儿童光碟、鲜花不要花粉以及地毯洗三遍等需求。

  现场虽然能见度受挫,但夜色渐暗,在灯光以及LED的辅助下,即便在看台高处依然可以看到舞台上的玛丽亚·凯莉,此担心随之自动化解。

  揭秘2 有无破音、忘词?没有!

  这一次玛丽亚·凯莉的巡演过程中,10月4日的东京站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彼时《Always Be My Baby》忘词、破音,《We Belong Together》麦克风出问题等状况令歌迷大为失望,甚至出现了歌迷劝其退休的言论。

  也许是前车之鉴,北京站“牛姐”并未有明显忘词的痕迹,或许是她回家复习了歌词,但更多可能是被其狡猾地用各种滑音掩盖。而至于“招牌海豚音”,虽然未见横跨5个八度的经典瞬间,然而在雾霾条件下能保持“3秒海豚不破音”,牛姐也真的是很拼。因此在中国歌迷这里也是可以拿到勇气可嘉的敬业奖。

  当然,坏天气是检验真粉的唯一标准,现场的歌迷也同样可以为自己戴上小红花。

  揭秘3 内马尔和梅西?没来!

  昨日凌晨,iMariahCarey网站新浪微博账号爆料称“官方证实,梅西、内马尔、卡卡等数十位国际一线足球巨星将和Mariah Carey一同出现在她10月10日中国演唱会北京站,北京工人体育场将见证这个奇迹!”然而昨晚这一“奇迹”并没有发生,说好的内马尔、梅西和卡卡都没有出现,为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而来京的巴西和阿根廷或许在同样思考如何应对雾霾,投入备战。

  最后,演唱会以毫无悬念的安可曲《Hero》收场,而这也如期待中一样成就了当晚的唯一一次全场合唱。

  采写/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