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第八季《中国梦想秀》今晚亮相浙江卫视

“梦想秀”归来,韩红来“要钱”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第一期还来了一位自己研制迷你蒸汽火车的科技狂人(左)。

  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8》将于今晚9点归来。即将开播的第八季秉承梦想秀的理念,依旧有哭有笑有感动,梦想大使、明星嘉宾和爱心企业尽力帮助每一位平凡大众实现内心的梦想。

  本季第一位登台的追梦人是歌手韩红。她是为了帮助一位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9岁女孩晓瑾而来,韩红坦言自己“很无能很脆弱”,这一次“就是来要钱的”。“我做了七年的公益,救了那么多人,但当医生告诉我可能救不了这个孩子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十分的无能。”说到这时,韩红伤感不已,泪洒梦想秀舞台。她为晓瑾筹集到了近60万的善款,但MDS治疗手术共需要80万到100万的费用。剩下的几十万费用缺口,除了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外,梦想大使周立波毫不犹豫地跟进,“我代表自己和太太捐20万。”

  韩红在现场即兴演唱《天亮了》以表谢意,并坦率地说:“我来这里就是来要钱的!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谈公益时谈钱很庸俗,但是我做公益做了七年,为慈善从来就不要脸。说实话,我的演出费很高而且从来不降价,就是因为我需要钱,我需要钱来帮助更多的人。”

  热衷于公益的韩红与周立波其实私交甚好。在舞台上,两人更是亲切地以“兄妹”相称。韩红还说:“哥哥在公益行动上的付出,一直都是我的榜样。”“榜样”没有白认,周立波在第一期节目中面对MDS儿童患者及癌症女孩李娜,捐出了合计30万的善款,令韩红竖起大拇指。

  ■ 其他追梦人

  慕名“梦想秀”舞台而来的追梦人形态越来越多样。第八季第一期就来了一位自己研制迷你蒸汽火车的科技狂人。周立波兴致勃勃地也想要“试驾”一下这辆蒸汽小火车,他还友好地邀上韩红。韩红一脸歉意道:“师傅,我这样的体型,真是对不住你了!”坐上小火车后,韩红表现得十分享受,不仅和周立波颇具童心地唱起了儿歌,还打趣追梦人说:“师傅,有没有火锅啊?坐小火车就是要吃小火锅。”随后韩红不禁吐槽起自己和周立波就像“蛇精病”。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