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世锦赛生死战大逆转多米尼加,魏纪中赞“郎家军”潜力巨大

郎平让老女排精神回归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问题来了 郎指排忧
0比2落后上演疯狂逆转,郎平率领的国家队再现老女排精神。图/CFP

  中国女排能够反败为胜,体现出这支队伍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潜在实力,从中也可看到老女排精神的回归。

  ——魏纪中

  据新华社电 昨晨在意大利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在先失两局后连扳三局,赢下一场生死大战,从而保留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1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女排能够反败为胜,体现出这支队伍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潜在实力,从中也可看到老女排精神的回归。

  魏纪中说,面对实力不俗的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局势下通过顽强拼搏赢下比赛,让人看到了老女排精神的回归。他认为,郎平率领的这支年轻队伍大有希望。

  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从第二局开始不断变换阵容,全队所有球员轮番上阵苦战对手,结果收到奇效。魏纪中对此十分欣喜,他表示,替补球员能够顶住巨大压力,拿下这场比赛,表明她们还有巨大潜力可挖。

  不过,中国队主力队员之一徐云丽在这场比赛中意外受伤下场,令人担忧。魏纪中表示,今年的世锦赛赛制改革后,比赛过多,运动员体力消耗太大,容易造成伤害。

  据了解,今年的女排世锦赛决赛阶段赛制有所变化,24支参赛队伍分三个阶段较量产生冠军,进入前四名的球队都必须打满13场比赛。

  魏纪中还说,由于担心过度训练给运动员造成伤病,近年来中国体育界不再提倡“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但不少对手仍在刻苦训练,如朝鲜、伊朗、韩国等。他强调,只要坚持科学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实际上可以减少运动员伤病的几率。

  【暴扣】

  京师 备战季前赛孙悦挺大鹏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北京男篮今日将赴江西九江,备战于明天开始的CBA季前赛。作为上赛季卫冕冠军,北京队与江苏南钢、佛山和吉林三支球队分在一区,之后球队将回京继续备战11月1日开始的新赛季联赛。

  随着马布里、翟晓川归队,北京队人员到齐,“新人”张庆鹏对队伍也越来越熟悉。“和马布里的磨合没什么问题,我们相互之间都很了解。”张庆鹏说,“马布里非常支持我,给了我很多鼓励。”

  刚刚归队的翟晓川也在适应。据主教练闵鹿蕾透露,北京队这个赛季在战术打法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刚刚归队的球员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对于球队的磨合,他非常有信心。

  张庆鹏能够很快融入,让球队上下颇为欣喜,他本人希望为球队添力,更希望在职业生涯暮年拿到联赛总冠军。对于这个昔日国家队队友,孙悦也很照顾,两人经常在训练结束后相约一起吃饭。“张庆鹏以前在国家队和我是队友,和他打球的风格也挺融合的。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在场上很有经验,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孙悦说。

  洋腔 戈尔抱怨国手们练乏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兵败仁川后,中国男篮队员上周末返回俱乐部备战新赛季CBA联赛。当东莞两名国手孙桐林和顾全归队后,主教练戈尔对球员的身体状态极为不满,甚至表示中国队的集训方式是比较极端的。

  在季前赛率先开打的南昌赛区,东莞队两名国手却坐在场边,用戈尔的话来讲,他们的身体处于高度疲劳的状态,需要休息。“他们的身体状况不好,而且脂肪增多了。所以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让他们的身体好起来,给他们去膘。”戈尔说,“虽然他们在国家队时间很长,但打球时间都很短,顾全基本上没怎么打,长时间坐板凳。长时间那样,身体肯定这样。5个月中,每天练那么长的时间,自然非常疲劳。”

  戈尔曾担任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他对中国队目前的集训方式有些不满,“我也执教过国家队,知道国家队是什么样的运作方式,队员们必须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线作战。但是在中国是比较极端的,集训和比赛时间非常长。作为俱乐部教练,队员回来,必须给他们喘息的机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