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两种虾皮水分太大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本周9种食品不合格责令全市下架,其中有两种虾皮被发现水分超标。

  这两种虾皮分别是:福建省连江县闽海土特产加工厂生产的“羽利兴”虾皮(150克/袋,2014 0601)、北京市邦味调味品有限公司的“汇营” 虾皮(80克/袋,20140514)。专家指出,虾皮中水分超标不仅增加了重量,变相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同时含水率高易霉变,不易保存。

  另外,北京金鑫源食品厂的“伊食尚”牛肉味瓜子仁(30克/袋,20140703)、丰裕食品(北京)有限公司的“李豊裕”竹炭花生(60g/袋,20140802),均是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超标是指食品中的油脂发生氧化,这类食品一般会有哈喇味,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9种不合格食品具体批次和名单可登录市食药监局官网查询,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退货。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