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铁警打击黄牛 7人被拘

前日晚至昨日凌晨展开行动,在京津两地火车站清理、控制各类不法人员147名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0月9日本报相关报道。

  ■ “火车票难求 黄牛‘送上车’”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前日晚至昨日凌晨,北京铁路警方对京津两地火车站的黄牛进行打击,共清理、控制不法人员147名,其中7人被行政拘留。目前,铁路警方正展开进一步调查。新京报记者在国庆返程高峰采访发现,在北京站、天津站等地,一些黄牛通过不法途径,将无票旅客带上火车,收取高额费用(本报前日报道)。

  加强实名制验票

  据新京报记者此前调查,在国庆假期返程高峰期,有许多旅客买不到返程火车票。火车站一些黄牛为了赚取高额费用,通过“冒用火车票”、“爱心卡”等途径,将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带上火车,每人收取约100元的费用。在客流高峰期间,这些黄牛每小时收入达3000元。

  9日晚,为了打击这些黄牛逃票现象,给旅客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270余人,对上述现象开展打击。同时,铁路警方还与辖区内各大车站合作,加强对车站治安秩序管理,和实名制验票的卡控。

  据悉,截至昨日,北京铁路公安局清理、控制各类不法人员147名,其中行政拘留7名,治安处罚15名。

  多名黄牛被控制

  这次行动中,天津铁路警方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控制了违反社会治安人员王某。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王某平时以做小生意为主,今年2月,他曾“倒票捞点儿钱”,被铁路警方控制后,予以治安拘留处理,随后被列入违反社会治安人员信息库。

  国庆节期间,王某见客流攀升,车票紧张,便收好处费送无票旅客进站。警方根据已有信息将其锁定,于9日当晚在王某家中将其控制,同时被控制的,还有绰号为“小贵州”等黄牛。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针对黄牛利用“爱心卡”带人进站的情况,北京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卡”本为车站取消站台票后,为旅客提供服务的一种措施,但被黄牛钻了空子。他们将加强管理,堵住漏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