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余放:安利营销人员超过半数为女性

雅姿联手APEC 推动女性“超越之美”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女性领袖峰会于8月在北京举行。在全球范围内,女性的力量正在崛起,也迅速成为这个时代无法忽略的激昂旋律。2014APEC女性领袖峰会的主题为 “关联·榜样·共享式增长”。200余名在商业、政治以及公共事业领域有杰出影响力的亚太女性领袖出席,并就如何强化商业人脉、发挥楷模的引导作用、以及女性在商业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议题展开探讨。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五大高档护肤品牌之一,安利旗下品牌ARTISTRY雅姿成为APEC女性领袖峰会唯一指定护肤品牌,与各界精英女性携手,发掘女性在各个维度中的卓越领袖气质。在本届APEC女性领袖峰会现场,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其对职场女性、创业女性以及魅力女性的理解。

  记者:本次APEC女性领袖峰会的主题是榜样共享式增长,能否从个人以及品牌角度谈谈您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余放:与会演讲者也讲解了榜样共享式增长的含义,尤其在现代女性发展的趋势方面与安利的理念非常契合。女性独特的优势是在关联和沟通的领域有非常出色的天赋,通过发挥她们的优势,能够推动整个女性群体的成长。谈到共享式增长,安利也很有感触。因为我们有非常独特的理念,我们相信最好的成长来自于分享。我们本身的创业理念也是基于此:销售员通过把好的产品分享给亲朋好友、分享给消费者,首先自己也成为了高品质生活的榜样,同时能够把好的产品、好的体验分享给更多的人,改善更多人的生活。所以我们坚信:分享可以创造价值。

  记者:虽说目前女性的话语权也日益增加,但其实能够感觉到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依旧不是很明显。作为女性请您谈一下女性在职场中的优势和劣势。

  余放:不仅是女性,任何人在职场中都有优势和劣势。我们可以看到女性在职场中的优势非常明显:比如女性通常比较注重沟通,比较具备同理心,思考问题比较周全,协调能力也非常强。这些天赋和优势在职场中、尤其在团队合作中非常富有价值,并且有助于推动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人们看到职场女性所受的限制,主要来自于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定位——女性通常在家庭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能。如果能够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任何女性在职场中都能发挥自身的优势。

  记者:您对创业女性有什么建议?

  余放:安利女性来自于不同行业,她们通过安利开展自己的事业,其实非常成功。我们看到她们身上有不同的品质和特性,优势、才华各不相同。她们普遍具有宝贵的品质,因为女性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并不容易,要放下很多顾虑。在这种时候对女性的关爱尤为重要,女性一定要了解自己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3 年安利全球调研显示,全球安利营销人员中女性占比达到66%。而在安利(中国),女性营销人员比例为62.92%。安利有很多成功的创业女性,她们的事业甚至比男性更出色。

  记者:安利雅姿是本次APEC女性峰会的赞助商,赞助峰会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余放:APEC女性峰会是展现女性领袖魅力的最佳平台,与雅姿品牌的理念非常契合。雅姿将其品牌的精髓诠释为“Forward Beauty 超越之美”,我们提倡每一位职业女性内外兼修,既具有外在的优雅,又富有女性的智慧和才华。雅姿品牌与APEC女性领袖峰会达成合作,正是要传递这种超越之美,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进一步提升雅姿高贵优雅的品牌形象,帮助女性领袖在职场和生活中发现全新的自己。(文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