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电影

《消失的爱人》蝉联两周北美票房冠军;近期多部新片改编自畅销小说,聚焦婚姻危机

美国影坛十月集体“恐婚”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消失的爱人》集中了大卫·芬奇一贯的黑色推理和鲜明的镜头风格。

  曾执导过《七宗罪》、《搏击俱乐部》等经典电影的好莱坞著名导演大卫·芬奇推出惊悚新作《消失的爱人》,10月3日在北美上映后屡创佳绩,2.33亿的首周票房超越了他在2002年1.84亿美元的《战栗空间》,成为大卫·芬奇个人影史上的最佳成绩,蝉联两周冠军后,目前已在全球吸金8.82亿。该片改编自吉莉安·弗琳的同名畅销小说,并由作者本人亲任编剧,被誉为婚姻版《现代启示录》。而与该片同天上映的《美满姻缘》以及即将于10月31日在北美上映的《在我入睡前》,都是根据畅销文学作品改编且关注婚姻生活的惊悚片。对已婚者来说,也许该是时候花番心思琢磨下你的枕边人了。

  编译:田颖

  A《消失的爱人》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本·阿弗莱克/罗莎蒙德·派克/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上映时间:10月3日(北美)

  metacritic评分:79

  婚姻敌不过时间

  同为作家的尼克和艾米在派对上一见倾心,但在结婚五周年纪念日的当天,艾米却意外失踪。而她留下的一本日记却将真凶的矛头指向想方设法寻觅芳踪的尼克。

  仅凭大卫·芬奇的名号,就不该错过这部影片。除《异形3》外,他几乎没有失手过,《搏击俱乐部》、《七宗罪》、《社交网络》等都是有口皆碑的神作。《综艺》给出了满分评价:精准的心理剖析、嘲讽的冷笑话,让149分钟的电影充满迷人的魅惑,如此张弛有度又机关算尽的惊悚片是导演和题材的完美融合。

  ■ 畅销原著

  是谁谋杀了婚姻?这值得每段恋爱关系中男女去思考。小说分为芳踪难觅、狭路相逢、柳暗花明三部分,结构形式颇为精妙,各章节分别以男主人公事发前后以及女主人公恋爱到失踪前的日记为视角穿插着隔章呈现。

  作者吉莉安·弗琳曾在《娱乐周刊》从事影视评论工作,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探索长久情感关系中的心理、情感动机是自己小说创作的灵感源泉。

  《消失的爱人》

  原作名:GONE GIRL

  作者:吉莉安·弗琳

  豆瓣评分:8.1

  B《在我入睡前》

  导演:罗温·乔夫

  主演:妮可·基德曼 / 柯林·菲尔斯 / 马克·斯特朗

  上映日期:10月31日(北美)

  metacritic评分:40

  婚姻留不住记忆

  二十年前的严重车祸让克丽丝汀的记忆只能保持一天长度,睡在身边的陌生男人自称是她的丈夫本。在纳什医生的提示下,她翻出衣柜中的备忘录日记,寻找完整的自己,却发现日记首页赫然写着:别相信本。

  这是《铁路劳工》后,妮可·基德曼与柯林·菲尔斯的再度联手,前者的演技再次得到发挥,对比只用优雅微笑的《摩纳哥王妃》,患得患失的失忆女人有更多内心戏可以演绎,而习惯柯林·菲尔斯好人脸的观众,也会对电影中他所饰演的丈夫本产生脑力激荡。由于加上克丽丝汀的好朋友,全片只有四个角色,极度挑战导演功力,《帝国》评价:彪悍的表演让观众的猜测好奇丝毫不亚于女主角,但随着惊悚元素的逐渐构建,人物性格的戏剧性起伏是电影的致命伤。

  ■ 畅销原著

  《别相信任何人》

  原作名:BEFORE I GO

  TO SLEEP

  作者:S.J.沃森

  豆瓣评分:6.9

  这是S.J.沃森的小说处女作,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物理系的他,曾供职于医院、国民保健服务计划部等部门。写作兴趣极为浓厚的他,在参加了英国费伯出版社的写作培训班后,写下了这部小说,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为“年度最值得喝彩作家”。

  除了第一章“我的‘第一次’醒来”和最后一章“回到此时此刻”是以克丽丝汀为主视角的惯常叙述外,全书由14篇女主人公的秘密日记构成,记录了从11月9日到11月23日她的所有生活细节,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在日记中交织,最后在文本结束时达成共识,那就是与书名完全相反的结论:相信爱,相信美好回忆。

  C《美满姻缘》

  婚姻容不下秘密

  导演:彼得·阿斯金

  主演:琼·艾伦/安东尼·拉帕格利亚/克里斯汀·康奈利

  上映日期:10月3日(北美)

  metacritic评分:43

  25年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被车库里的一个神秘盒子终结,妻子忽然发现深爱的丈夫竟是新闻中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比蒂。该片的改编工作由原著作者斯蒂芬·金亲自操刀,这是1989年《宠物坟场》的剧本后,他再次担任编剧。

  影片由曾出演《冰风暴》、《谍影重重》系列的琼·艾伦主演,但由于彼得·阿斯金的导演功力不足,导致本该紧张的悬疑气氛被缓慢节奏拖沓,小说中女主人公精彩的心理描写也没能在片中体现。

  ■ 畅销原著

  《暗夜无星》

  作者:斯蒂芬·金

  原作名:FULL DARK,NO STARS

  豆瓣评分:8.5

  斯蒂芬·金的第三部中篇小说集,正如书名“暗夜无星”,小说讲述的皆是人们内心深处那个无法绕避的阴暗面。

  斯蒂芬·金曾表示,《美满婚姻》中鲍勃的人物原型来自于2005年被捕的美国“BTK连环杀手”丹尼斯·雷德,而与雷德结发三十四年的妻子宝拉一无所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