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赛场

国青刷卡失败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国青队员吕品错失良机后懊悔不已。图/Osports

  昨晚,2014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八强战,中国国青以2比4不敌卡塔尔队。本场比赛失利,直接导致中国国青连续五届无缘世青赛。前4届亚青赛,中国队有3次止步1/4决赛,上届亚青赛更是小组赛全负出局。本版稿件/房亮

  忧中有喜 输了但场面并不难看

  在昨晚内比都的大雨中,终场前被罚下的韦世豪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虽然最终输球并且场上出现了各种意外,但下半时的国青踢出了本届赛事中最好的比赛。

  “中超之父”郎效农赛后说:“坦率讲,从比赛场面、攻防打法及水平发挥来看,其实这场比赛比小组赛三场打得都要好些,即便在10打11的40分钟内也未显劣势。”对于这支国青,郎效农表示还是要多多鼓励。

  前国脚李金羽则点名称赞了为国青打入一球的前锋桂宏,“这些队员的个人质量非常不错。中锋桂宏!我个人认为国家队应该考虑入队,有前途,而且属于稀缺人才!多给些成年比赛的机会!有技术、有身体、有态度、可塑。”

  曾经出战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周海滨赛后点评道:“我看到了他们是在用心踢比赛,而且能感觉到是怀着梦想在比赛,他们大部分都在国外接受训练,他们看到了目标,他们也朝着目标努力,隐约看到了曾经的我们,我想说加油,朝着梦想去努力永远都没有失败,只有胜利!”

  欠缺磨合 国青“信用额度”不足

  昨晚之战,整个上半时,中国国青在攻防中都显得比较急躁。前两个失球均是以多防少的情况下被对手钻了空子。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队员与队员之间的生疏,乃至教练对球队的掌控不够造成的。

  虽然此次国青招入的海归球员众多,被外界普遍看好,但实际上根本无法保障集训时间。今年四月份,国青主帅郑雄匆忙接手这支球队。据悉,本届亚青赛,这批球员真正在一起合练时间还不到20天。郑雄就曾表示,因为集训时间短,队员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根本无法达到应有的默契。

  三场小组赛,国青虽然最终坚持到了出线,但场面上其实很被动。过多的海外球员也让郑雄的这份国青大名单的制定遭到了质疑。之前国青队中表现出色的刘海东、岳鑫等人并没有入选本届国青队,这其中不少人均在中超站稳脚跟。如此舍近求远,也间接造成了球队难以捏合的问题。

  实力对比 卡塔尔海归牌子更响

  与中国国青相比,对手卡塔尔队同样拥有强大的海归阵容。本次亚青赛的阵容中,卡塔尔队拥有12名海归。对于2022年将要在家门口举办世界杯的卡塔尔来说,这批国青队恰好是适龄球员。正因如此,卡塔尔足协对这支球队也相当重视。现在队中的优秀球员均是经过挑选后,由卡塔尔足协自掏腰包送入欧洲。

  另外,虽然中国国青海归众多,但鲜有能在国外踢上高水平比赛的球员。目前国青队中可谓球星的唐诗,在博塔弗戈也只能算是边缘人物。早在今年世界杯时,唐诗还因为签证的问题迟迟未能报名,只能靠热身赛保持状态。留法的向柏旭在世界杯前还在过语言关,由于法语不好,他连很多教练的部署都听不清楚。在这其中,旅日的高准翼算得上是比赛经验比较丰富的,但他效力的只是日本二级联赛。

  反观此次参加亚青赛的卡塔尔队的留洋球员,他们效力的球队包括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等。卡塔尔国青队的最大牌球星、皇马U19中场阿卜杜拉·阿里这次缺阵U19亚青赛,否则卡塔尔队的实力将更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