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爸爸陪伴“时间不足”、“质量不高”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家庭教育

  将IPAD等电子产品塞给孩子玩、无底限满足孩子物质愿望、在陪伴中不停将孩子与其他孩子进行对比……在10月11日举行的“守护童年——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北京站”活动中,中国好爸爸代表王人平围绕“中国爸爸教育误区”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与以往讲座不同,本次活动要求由爸爸出席。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无论是《爸爸去哪儿》等亲子类节目的持续热播,还是明星父子之间屡屡爆出的负面新闻,都掀起了父亲角色缺位的大量探讨。但是,社会舆论普遍只关注到爸爸们的“陪伴时间不足”,并未真正重视爸爸们的“陪伴质量不高”。“在讲座的报名阶段,很多爸爸表示日常更多是陪孩子玩手机游戏,从来没考虑过参加孩子的幼儿园或社交活动。”

  据悉,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是由洗涤品牌好爸爸Kispa爱心支持的公益项目,活动还将进入上海等城市,预计在全国举行的亲子活动将超100场。

  新京报记者 杜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