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健康生活·食品动态/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健康生活·食品动态/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北大第一医院寻找便秘患者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医院发布

  很多人遭遇过便秘的痛苦,其中有一种便秘同时伴随着腹痛症状。针对这种便秘,一些人选择缓解腹痛的药物,但便秘问题无法解决;一些人选择润肠清肠等药物,虽然成功排便,但腹痛的问题却依然无法解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化虹介绍,这种肚子疼、肚子不舒服,排便后症状缓解的病症,临床上叫做便秘型肠应激综合征,主要是因患者过于劳累、生活不规律、精神焦虑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未及时得到规范治疗,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且病情拖延未愈,则会发展成慢性便秘。

  王化虹说,临床上遇到不少患者在发生便秘后自行选用一些清肠茶等药物,其实这些茶里往往含有泻药,滥用这类药物会导致肠功能无法恢复,得不偿失。王化虹提醒,患有此类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早到消化科就诊,及早诊断及早治疗。目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正在接受便秘患者(18周岁以上)咨询。如果您有腹部不适或腹部疼痛等症状和特点,可以拨打报名电话400-630-3390获取更多信息并进行预约(周一至周六9:00-17:3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