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健康生活·食品动态/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健康生活·食品动态/健康快报
上一篇

从田间到餐桌逐步建立餐饮食品安全屏障

2014年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发布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陈意星(左一)为荣获优秀案例的企业颁发纪念奖牌。

  ■ 食品安全

  10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京召开,作为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与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共同主办的2014年度餐饮食品安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发布。此次案例征集经过报名征集、专家审核指导,最终呷哺呷哺、眉州东坡、旺顺阁鱼头泡饼、西贝莜面村、廖记棒棒鸡等12个餐饮企业所提报的案例脱颖而出。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从今年8月份开始,旨在展示餐饮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促进行业交流借鉴,挖掘和推广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经验,从而提升餐饮行业从业者整体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与技能。

  “餐饮食品安全的把控要依靠从‘田间’到‘餐桌’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做好餐饮食品安全是餐饮行业从业者的责任所在。作为整个餐饮食品安全链条中的一个成员,正是这份责任让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执着于关注餐饮食品安全。而此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是我们为了帮助行业从业者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技能的举措之一。”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陈意星表示。

  一款食材从种植、加工到被精心烹制成菜肴奉送到客人面前,要涉及十余道专业环节。为了更好地将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中所涌现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经验分享给从业者,组委会从原材料管理、中央厨房的加工管理、门店厨房的加工管理以及菜肴出品管理这四个贴近厨师日常工作的角度对案例进行了深入挖掘。

  据悉,年会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与相关企业进一步沟通,完善企业内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将这些成功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经验推广到更多餐饮企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