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会址沿途高端特色街区开张

怀柔投入4500万元,对26个景区进行规模最大改造升级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相关新闻

  新京报讯 距2014年第二十二次APEC会议召开仅剩半月,怀柔城区前往APEC会址所在地沿途高端特色商业街区已陆续开张迎客。

  世界美食老字号齐聚

  作为APEC会议重点商业配套服务街区,雁栖风情大道沿线汇集了上百家怀柔本土特色商品精品店和特色餐厅,总营业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酒店商务、运动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

  现在雁栖风情大道沿线有40多家特色餐厅,不仅有中华老字号红螺食品、御食园等老字号产品店,还有现场烤制的老栗树板栗等上百种怀柔本地农副产品,同时还供应来自全国多个地方和欧洲、南美的特色美食。

  怀柔区商务委副主任赵伟表示,沿街商铺全部采用“一户一设计”的原则,请设计公司量身打造改造方案。在保证整体风格统一的基础上,实现企业差异化经营。

  怀柔“南锣鼓巷”开街

  作为京北地区唯一的步行千年古街,燕城水韵长街如今也已正式开街,并再现商贾云集的景象,成为怀柔“南锣鼓巷”,集游览、购物、休闲、体验于一体。目前古街两边的商铺已引进全国各地60家特色小吃。

  燕城水韵长街位于怀柔范各庄村,离APEC会议区不到1000米。范各庄村党委书记白玉亭介绍,去年区、镇、村先后投入了5000多万元,对古街几万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整改。“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打造北方民居风格。”白玉亭说。改造时,特地修建了一条水道,水源为雁栖湖,水道沿古街流淌1500米。

  此外,怀柔区还安排支持资金近4500万元,带动旅游企业投入5.5亿元,集中对26个景区(景点)五项公共服务设施和雁栖湖核心岛以外的32家宾馆饭店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旅游集中达标改造升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