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香港高院颁令禁占旺角道路

称“占中”造成严重交通挤塞,影响的士司机生计,需要平衡各方使用道路权利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香港高等法院接纳的士小巴团体的入禀,于20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占中”人士占据旺角道路。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潘兆初表示,“占中”造成严重交通挤塞,影响的士司机生计,需要平衡各方使用道路的权利。

  香港的士及小巴公司的数十名成员20日下午到旺角占领区,由代表律师宣读他们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的禁制令内容,包括禁止示威者再霸占道路或设置帐篷等路障。成员表示支持香港警方执法,要求警方清场。

  代表的士业界的律师表示,“占中”进行20多天来,令大批市民受影响,而近日集会人数下降,认为是合适时间颁布禁制令,相信可以减少集会人数,方便警方重开道路。

  代表一家小巴管理公司的律师指出,由于多条道路被堵塞,部分小巴线中断,出现司机拒绝租车的情况,令公司蒙受损失。

  香港知名律师黄嘉锡称,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决定。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禁制令有利于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依法保障香港的安全、稳定和繁荣。

  黄嘉锡说,目前“占中”人士已严重损害了香港市民的利益和香港整体的经济运作,这种行为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不能被允许。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禁制令,就意味着香港警方有责任依法办事,在适当时候采取清场活动。

  他同时表示,接下来,在铜锣湾、金钟附近受影响的商户和相关业界,也都可以向法院申请禁制令,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和香港经济的繁荣稳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