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关注

国安决计 死磕恒大

封闭训练两天备战“生死之战”,并宣布与曼萨诺续约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生死战当前,国安续约曼萨诺(中)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本版图片/Osports
恒大备战,里皮(右)不敢怠慢。

  10月26日,北京国安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这将是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生死较量,国安只有客场胜出才能继续理论上的夺冠希望。这两天,决计与恒大死磕的北京国安一直在封闭训练,而昨天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突然宣布了主帅曼萨诺续约的消息,更是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相比国安的紧张备战,恒大上下显得比较轻松,备战训练不关大门,而且他们还做好了庆祝主场卫冕的各项准备。

  阅兵 封闭训练补拍全家福

  这两天,国安正在工体内场进行封闭训练。由于周日比赛在下午开战,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国安将士还特意在内场活动了一下,以提前适应比赛时间。

  目前对国安队最大的利好是人员齐整。之前黄牌停赛的张呈栋、周挺本周均已复出,队中伤员们也悉数归队。主帅曼萨诺在人员搭配上将会有更多组合。谈到周末的对手,曼萨诺也为球队打气道:“恒大也不是什么特殊的队伍,只是中超正常的一支球队。他们也会输球。只要我们努力,就有赢球的希望。”国安总经理高潮则表示球队应有必胜的信念,“对国安队来说每一场都一样,不管比赛对手是谁,都必须争胜。”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训练时,国安队全队完成了2014年的全家福拍摄。在德扬和费祖拉乌加入国安后,主帅曼萨诺觉得球队缺少一张更换外援后的全家福。在不久前曼帅也曾主动提出了拍摄全家福的想法,得到了国安俱乐部相关领导的认同。在赛季快结束的这个节点上,不太可能再有人员调整变化,加之昨天国安俱乐部的领导刚好都有空闲,于是曼帅的想法得以实现。

  在拍摄全家福时,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对全体队员进行了讲话。罗宁表示,今年国安队实现了自我突破,创造了几项球队历史纪录,并且打出了“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我们靠自己的努力打到今天的成绩,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们已是球迷心目中的冠军。”罗宁还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就是球队与曼萨诺团队续约两年。

  授印 与曼帅团队续约两年

  昨日下午,国安在工体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与阿尔山矿泉水合作推出国安专属的饮用水。在发布会结束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主帅曼萨诺的续约问题。高潮表示,与曼萨诺续约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年初来的时候,我们签的合同就是1+2。教练完成了我们今年规定的比赛任务和目标,然后就走了这么一个很简单的续约程序。”

  不过今年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未能出线,足协杯也负于鲁能止步八强。对此,高潮解释称俱乐部当时的续约条件是亚冠、足协杯、中超三项赛事中有一项达到俱乐部目标即可,目前国安已经稳居联赛积分榜次席,可以说曼萨诺满足了联赛前三名的续约条件。

  2014年2月15日,曼萨诺紧急救火,入主国安,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亚冠附加赛。“他没有带队冬训,对整个队伍的状况了解没有那么深入,对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了解也没有那么详细,对亚洲足球知道的也不是很多。”高潮表示在今年的这种情况下,让教练团队完成有些任务是很不切实际的。

  今年曼萨诺的指挥以及联赛间歇期出色的引援让国安在后半个赛季受益匪浅,明年北京国安的胃口也将更大。高潮在肯定了教练团队的努力的同时也表示,明年国安的目标是要力争亚冠、足协杯和联赛三头并进,要求也会高于今年。高潮还着重提到了今年足协杯负于鲁能的那场比赛,“足协杯输给了鲁能其实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不能说我们赢了鲁能就会拿足协杯,但是我们赢了鲁能之后会有很大的希望去冲击冠军。”

  敌情 恒大准备好庆祝卫冕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曾介绍,他的球队现在正在全力卫冕。昨日下午,广州恒大在清远的基地进行了训练。与北京国安大门紧闭不同,恒大的训练对媒体选择了开放。训练中,广州恒大的队员则表现得相对轻松。毕竟对于恒大来讲他们只需再获得1分就能完成卫冕。

  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恒大外援吉拉迪诺对周末的比赛展示出了乐观,“我们领先6分,比赛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卫冕联赛冠军。”但因此前代表韩国国家队比赛之时拉伤,本场比赛恒大主力中卫金英权将缺席,对恒大稍有不利。

  据了解,恒大已经做好了在主场庆祝夺冠的准备,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也将冠军奖杯带到了广州。不过,恒大新老板之一马云已确定不会在26日当天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但马云和许家印已经商量好,如果恒大夺冠,会向球队发放一笔4连冠的重奖。

  另悉,这场“天王山”之战的门票销售火爆。昨日上午,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球票开始网上销售。网上购票窗口一经开启,便受到球迷的疯狂抢购。据恒大官网消息,截至昨天下午,这场比赛的球票已售罄,10月22日15时后已不再进行网上售票,并取消了现场售票。

  另据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此次从北京前去广州观赛的国安球迷目前已报名600余人,已经是一个比较饱和的状态。“加上在广州当地工作学习的国安球迷,数字可能远不止此。”但由于广交会目前在广州召开,所以机票、酒店都比较紧张。不少球迷都表示遗憾,无法成行。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