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为小微企业提供三专金融服务——工行中关村支行营业部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中国工商银行中关村支行营业部成立于2002年,地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地带,坐落于中关村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中心。网点面积1400平米。

  身处中关村这片创新的热土,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自然成为网点的服务特色之一。2014年8月,中关村支行与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企业家联谊会签署了信用贷款集合授信协议,预计将为超过5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并率先在全国建立起了中小微企业集合授信试点。

  中关村支行营业部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于2008年3月成立,是工行北京分行成立的辖内第一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中心以“树社会口碑,创金融品牌”为目标, 承诺为小微企业提供“专职、专属、专业”的三专金融服务,助力区域内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经过几年发展,已形成中关村区域科技小微企业服务的特色品牌。

  成立12年来,中关村支行营业部以“立足园区,服务园区,繁荣园区”为宗旨,逐步成长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规模最大、业务种类最全、服务客户最多的金融旗舰店。目前,网点服务个人客户十万余户,对公客户两千余户,其中不乏国际著名科技型企业。网点各项工作也获得了各级组织的认可与嘉奖,成立至今,获得了20余项各类荣誉。

  为满足不同客户对差异化服务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中关村支行营业部将营业厅重新规划,划分为12个区域。网点在优化咨询引导区、客户等候区等传统业务分区环境的基础上,升级扩大了自助服务区,自助机具种类丰富,配备了存取款一体机9台、取款机2台、网吧机2台、回单打印机3台、带有预填单功能的查询缴费机7台,并配以大堂工作人员协助客户办理业务,提升了网点的服务效率;网点在贵宾理财中心设置了贵金属销售展示区域,挑选了一系列贵金属产品,并精心进行橱窗设计,使工艺品与贵金属产品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视觉享受;网点升级改造了便民服务区,为客户提供雨伞、医药箱、针线包、轮椅、血压计、北京地图册、婴儿车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为客户提供更周到细致的帮助。

  此外,网点针对不同类型特殊客户群体,分别制定了服务预案。网点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残障人士坡道、导盲犬允许进入标识、呼叫按钮,为残障客户提供助盲识币签名卡、盲文服务指南、轮椅、放大镜。网点配备手语服务专员,且全员熟练掌握银行常用服务手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