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纪委官网“头条”释放从严治党信号

王岐山:依法治国要求依规治党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王岐山: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规治党”。昨晚,中纪委官网发布的“头条”,以此为标题。

  “廉洁政府是最好的投资软环境”

  据中纪委官网通报,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王岐山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总体部署。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规治党。拥有86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纪律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和国家民族命运。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得到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一个廉洁的政府和风清气正、规则公平的市场,是最好的投资软环境”。王岐山强调,希望海外委员整合国际优势资源,在微观上为清华经管学院做出探索,在宏观上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示范。

  “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任务”

  昨日上午,中纪委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强世功做客中纪委官网在线访谈,访谈主题也是“依法治国,依规治党”。

  强世功表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实现依法治国,就首先要实现依法执政,党要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因此,依规管党、从严治党实际上对我们这样一个大党来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等受访专家认为,作为与公众沟通的平台,中纪委官网于四中全会闭幕次日,先后以访谈和发布王岐山活动报道的形式,强调“依法治国必须依规治党”,释放了“从严治党”的信号。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踩着不变的步伐,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王岐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