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八卦掌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有记者对宁浩说:“有人说你拍的电影变了。”宁浩回答:“是我发生变化了吗?不是,是时代在发生变化。我拍《香火》的时候中国就是个县城,我拍的就是县城的故事。拍《疯狂的石头》的时候大家都在玩命挣钱,我拍的就是玩命抢财宝的故事。今天大家都去遛弯,都问我们幸福吗,我就拍一个我们幸福吗。我只是一面镜子,把这个社会照出来。”

  摘自《南方人物周刊》

  点评:宁浩下一部是科幻片,是否可以解释社会中一些不合理的现象。

  ●郭敬明:“我有二十本剪贴簿,每一本大概十几公分厚。我大概一个月看几十本杂志,我在飞机上哗哗哗撕杂志,大概一本杂志最后会撕个二三十页下来,助理会分门别类帮我贴到不同的剪贴簿上。有些是收集家居的,还有些是专门收集鞋子的,收集武器的,收集森林的,还有古典服饰、古代建筑、城堡、王冠、权杖,我都会收集。如果我的书、电影题材涉及,我会先统一把这些剪贴簿看一遍,会有很多新的灵感出来。”

  摘自《南方周末》

  点评:有些人的马桶边上会有大量书籍,有些人会随处放记事本和笔,对于剪剪贴贴的爱好似乎存在于十几年前……郭导的“审美品位”原来是这么“贴”出来的。

  ●莫言:“其实小说就像是酵母,(批评文章)掺进面粉,再创造与再阐释本身也是艺术成长、丰满的过程。不过我作为被研究对象,感觉自己像一只青蛙,被放在剖台上、显微镜下,大家进行认真分析:腿怎么样,肠胃怎么样,各个器官如何。这样的分析研究,很难说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悲剧。”

  摘自中新网

  点评:这两天,莫言几乎要把文化新闻和娱乐新闻都承包了。

  ●“歌剧女皇”安吉拉·乔治乌:“我保养嗓子的第一秘诀就是‘懂得拒绝’。在我印象中,我说‘不’的次数是‘好’的两倍,这也就意味着我对演出版本、合作对象等的选择会非常苛刻,‘宁缺毋滥’也就是这个道理。”

  摘自《南方日报》

  点评:为“耍大牌”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

  ●音乐学家田青:“现在的电视剧里常看到弹古琴的画面,却配古筝的音乐,再一看,琴首、琴尾都放反了,当这些电视剧代表中国文化登陆海外,让人情何以堪。”

  摘自中新网

  点评:拍神剧、雷剧的都笑了。

  □栏目主持:芩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