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互联网金融时代如何防控风险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针对近期多发的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冒名开户等风险案件,中国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提示:广大银行业消费者也要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卡号、密码等,在汇款、转账之前多加核实,同时主动向商业银行寻求帮助。

  前不久,吴女士在动车站候车时,用手机连接了名为“CMCC”的无线网络后,手机界面上“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即处于无法打开状态。吴女士随即咨询车站工作人员,得知站内并未提供免费WIFI,于是尝试删除该页面,但无法打开也无法删除。几分钟后,吴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知其银行卡里的资金处于不安全状态,要为其转接当地公安机关,让她按照提示音操作。冷静的吴女士立即挂断电话,迅速赶到就近的民生银行网点,打算通过修改密码来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民生银行营业厅工作人员了解大概情况后,初步判断吴女士遭遇了网络诈骗,考虑到诈骗分子已知悉客户的手机号码,且有可能通过木马病毒盗取了相关密码,于是协助她办理了销卡重开同时修改网银、手机银行登录密码等,所幸资金未受损失。为此,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U宝和密码的同时,不要用手机连接来历不明的免费WIFI,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而使自己蒙受损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