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八卦掌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日前,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透露,50集电视剧《红高粱》,制片方买莫言的改编版权花了1000万元,赵冬苓编剧费1000万元,郑晓龙导演费也在1000万元以上,而周迅片酬是3000万元。“一个原著、一个编剧、一个导演、一个主演,就已经6000多万元了。”王鹏举表示,生产过量和成本攀升并没有阻止热钱涌入,电视剧行业的“泡沫”正在被不断吹大。

  据《北方新报》

  点评:谁说“一剧两星”能降低片酬来着?

  ●郭敬明将小说《小时代》改编成同名系列电影之后,正式晋升为新一代亿元导演,日前郭敬明又宣布,将全新创作《小时代》音乐剧,并将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主角。据悉,音乐剧《小时代》保留了电影版的10余个主要角色,电影版《小时代》的两首主题曲将被改编成音乐剧的形式加入到剧中。

  据《华商报》

  点评:超长MV的舞台演出版。

  ●一部研究解读国内视频产业最新现状的报告中提到,目前在新媒体上观看视频节目的用户将近7亿。网络和移动端用户平均年龄30岁,比电视端用户年轻了近10岁,其中76%的人受过高等教育,而与之对比明显的是,电视用户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仅占9%。据《北京晚报》

  点评:视频网站上的节目资源主要还是倚赖于电视节目,只是用户对于收视途径的第一选择不同而已。

  ●尽管法国作家莫迪亚诺的作品“进入”中国已有年头了,但真正使他的书热销的还是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出。记者日前获悉,莫迪亚诺的《地平线》和《缓刑》中文版紧急加印9万册投入市场,而《青春咖啡馆》和《夜半撞车》也分别加印了数万册。

  据《文汇报》

  点评:书商的衡量永远是市场而不是获奖。

  ●彗星闻起来是什么气味?今年8月初欧洲空间局的罗塞塔探测器靠近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这颗彗星有一股腐烂的臭鸡蛋味(硫化氢),一股马棚里的气味(氨),还有一股刺激到令人窒息的气味(甲醛),此外混上一丝淡雅苦涩的杏仁味(氰化氢),再来一点类似酒精的清香味(甲醇),辅以醋一般的酸味(二氧化硫),最后再补上一丝香甜的回味(二硫化碳)。

  据《重庆晚报》

  点评:今年秋冬将会流行的新版古龙香水。

  □栏目主持:芩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