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证监会:沪港通准备工作已到最后阶段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证监会仍将稳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上交所明日进行沪港通测试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支持境内证券期货金融机构实施走出去,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昨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第十届北京金博会期间举办的金融街论坛上表示,“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沪港通,其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

  券商收到沪港通测试通知

  昨日,有消息称,上交所将于11月1日进行沪港通测试,相关券商已经接到通知。

  东北证券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10月29日接到了上交所的通知,通知显示:“上交所将于11月1日开放沪港通技术系统测试。请会员组织已签约客户参与。”

  近日,香港相关机构及官员也多次表示,至今各方已就实施沪港通作好技术准备。

  10月26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尚未取得启动沪港通的相关批准,因此并无实施沪港通的确实日期。此前,市场曾普遍预期沪港通于10月27日开通。

  将再取消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昨日姚刚表示,证监会仍将稳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便利跨境的投融资。证监会支持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将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额度增加到了1500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范围扩大到法国、韩国和德国,总额度已经增加到了6400亿元人民币。

  谈及证监会下一步工作,姚刚表示,将大力发展场外市场、私募市场,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制等制度改革。同时,要支持境内证券期货金融机构实施走出去,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

  “今年年内证监会将再取消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国务院提出的取消和下放本届政府成立时行政审批项目一半的目标”。姚刚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