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国防部:对徐才厚案涉案人员一查到底

对涉嫌受贿犯罪徐才厚家人,根据查明事实证据,依法处理;称“辽宁舰蒸汽爆炸”报道不实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媒体关注的徐才厚案、外媒“辽宁舰”报道、香山论坛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谈徐才厚案

  “对其他涉案人员绝不姑息”

  记者:请问目前徐才厚被羁押在什么地方?新华社两天前报道,徐才厚受到起诉的原因之一是他利用自己的职务对其他军官的晋升提供帮助,请问对于这些受到徐才厚帮助的人,军方有没有对他们进行调查?

  杨宇军:关于徐才厚案的一些具体情况,军事检察院的负责人已经作了回应。

  对于你所提到的涉及徐才厚案的其他人的处理问题,对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贿犯罪的,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将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其他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记者: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请问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中将如何体现依法治军?第二个问题,印度媒体之前报道,印度政府24号宣布将在藏南地区新建54个边境哨所,请问印度这样的举动,是否会给中国和印度的边境关系带来紧张状态?

  杨宇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作出了明确阐述。军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印边界东段是存在争议的地区,我们希望印方能够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而不是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谈重启海上联络机制磋商

  “中日防务部门正在协商”

  记者:有外媒称,中国航母“辽宁舰”日前发生了蒸汽爆炸事故,引发诸多猜测。请问可否证实报道,现在“辽宁舰”的情况如何?

  杨宇军:据了解,你所说的有关外媒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

  记者:关于重启中日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磋商,具体日程已经确定了吗?第二个问题,最近中日交流政治层面的交流也逐渐开始,国防部有何评价?

  杨宇军:关于中日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专家组磋商,目前两国防务部门正在协商当中。

  关于第二个问题,近年来中日关系出现的困难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方应该深刻认识错误,采取切实措施,为双边关系的改善创造条件。

  记者:近段时间外媒在报中国国产航母已经开工,请予以证实。另外,日本防务部门发布了4月到9月,为了应对中国战机,出动日飞机是201次,这也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次数。请问中国军方如何看待?

  杨宇军:关于中国航母发展建设的问题,目前我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发布。

  日方公布的这些数据恰恰说明日方对中国军机的跟踪、监视和干扰的频率在增加。日方的这种做法是引发中日空中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敦促日方停止这一错误做法。

  谈抗击埃博拉

  “中国军队将继续提供支持”

  记者:我们知道香山论坛11月中旬就要登场了,这次有了一个升级,能否透露一下香山论坛的进一步情况,邀请了哪些外国元首来参加?

  杨宇军:关于香山论坛,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将派遣官方代表团出席香山论坛。其中,包括20多位国防部副部长以上级别的官员,此外还有50多位外国前军政要员和专家学者也确认将参加香山论坛。

  记者:最近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军方研发了一种实验性的抗埃博拉药物,请介绍相关情况。

  杨宇军:你所说的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是,在这方面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中国军队积极参与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9月中旬,由解放军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疗任务,现在这30名军队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第一线。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在利比里亚援建一所埃博拉诊疗中心,诊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据国防部官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