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蓝翔技校校长承认超生 育有6子女

荣兰祥表示全家人均在河南商丘老家落户,否认除6子女外“还育有1个四岁男孩”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荣兰祥

  综合新华社电 近日,网传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育有6子女”,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昨日,济南市天桥区计生部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荣兰祥本人已承认超生,并愿意承担超生的相应责任。

  6子女在1987年至1992年期间出生

  此前,该负责人曾向记者表示,已就网络上反映的荣兰祥“育有6子女”问题正式启动调查,核查内容包括子女姓名、出生年月、出生地点、孩次、现落户地等方面。10月29日,天桥区计生委和药山街道办事处计生工作人员与荣兰祥见面。荣兰祥承认,他与妻子孔素英生育6个子女,均在河南商丘老家落户。

  据荣兰祥介绍,这6个孩子是在1987年至1992年期间出生的。据了解,荣兰祥、孔素英带着两个孩子将户口于1991年12月由河南省商丘市迁入济南市槐荫区。此后,孔素英与这两个孩子的户口于1995年迁入天桥区;荣兰祥的户口于2004年迁入天桥区。

  针对网传荣兰祥除上述6子女外,还育有1个四岁男孩问题,经询问荣兰祥,其表示不属实,予以否认。

  荣兰祥称愿配合调查承担责任

  “超生的问题给政府和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感到非常抱歉。因为是超生,几个孩子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叫自己爸爸,让我非常愧疚。”荣兰祥说,他不希望个人的事情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学和运转,学校1000多名教职工和2万多名在校学生还要继续正常工作和学习,不希望这件事牵连到他们。

  荣兰祥表示,这件事情经曝光后,自己和孩子们都承受了巨大压力,“我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个人应承担的责任我一定承担,也希望这场风波能够尽快过去,让孩子们能有平静的生活。”

  天桥区计生部门表示,这些初步调查情况还需向孔素英等人进一步核实。天桥区计生部门10月30日与孔素英取得联系,孔素英称身在外地,且身体不适,下周将和计生部门联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