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文娱新闻·一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文娱新闻·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104岁王兰若举办“九九变法”画展

2014年11月0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前日,“九九变法:王兰若”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近百件作品与文献虽以王兰若99岁后的新作为重点,但也通过早期创作共同呈现了其所历经的变法三阶段,分为“负笈传薪”、“自写生气”、“九九变法”三个板块。王兰若的儿子、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所谓的九九变法其实是人与艺融为一体,形成自然而然的表达,父亲在99岁后呈现出来的艺术新貌很多是隐藏在生命深处的东西被不断地翻滚出来。

  王兰若1911年出生于广东揭阳,如今已高寿104岁,依然可以执笔蘸墨进行创作,这被视为画坛奇迹。2008年冬天,年近期颐的王兰若先生不慎跌伤,脑部遭受重创,身体十分虚弱,记忆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大大衰退,身体稍好他又执画笔,竟画出全新的面貌。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便称王老的画风从此前的“清逸儒雅”变为“老辣雄浑”。据悉该展将展至11月12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