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广州市财政局在七月份做本年度第一次预算调整时,说准备投20亿元到广州教育城;刚过了三个月,预算调整又反映这20亿元中有19亿元花不出去,又需要调整。这是现实预算管理的一个典型事例,各地类似情况较为普遍。这说明,目前预算编制仍缺乏科学性,更缺乏审慎论证,这是预算法实施必须解决的问题。

  @赵震JAMES(体育记者):大连阿尔滨的降级千万别说什么冠军球队的衰落,这支球队还没有真正赢得过属于自己的顶级联赛荣誉。大家说的那支冠军队,在2013年之后已经不再存在。至于大连足球的衰落,在我印象里自2006年那个赛季后的后实德时代已经开始了。

  @杨建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文化产业园区乱象之乱跟风:新媒体产业园、出版产业园、动漫产业园……诸如此类园区在各地层出不穷,与名字响亮、规划设计漂亮反差鲜明的是,这些园区大多空有其表,缺乏项目入驻。尴尬形成原因无外乎:地方政府盲目跟风,害怕出局,空有热情,脱离实际,缺乏对产业集聚规律认识。

  @马靖昊说会计:有一种税叫“剩女税”:经历秦末战乱后,汉初的统治者为滋生人丁,恢复社会生产,规定到年龄却未婚配的“剩女”将被加征五倍的“人头税”:《汉书·惠帝纪》就曾记载,汉惠帝六年时,皇帝诏令“女子年十五以上至三十不嫁五算”,一算为一百二十钱,加收五倍的赋税即为六百钱。看来,古代剩女的日子不好过呀!

  @袁裕来律师:延安学姐逼学妹卖处案,最应该追查谁在“买处”?全国媒体都在关注,但似乎没有抓住关键点。本案最应该追查的是,6位学姐为了谁在逼学妹“卖处”,此前有没有什么女生卖过处?有多少女生卖过处?很可能6位学姐也是受害人?另外,恐怕谁也不会否认,“买处”者最有可能是权贵。大家呼吁一下吧。

  @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小伙捡到战国青铜剑上交被奖500元引热议。除了奖励以外,建议这剑以后收藏、展览,信息上最好附上小伙的名字,既是对保护文物的鼓励,也是文物本身的一种经历。保护文物最光荣!

  @波子哥-廖新波:复旦医管所2013年的最佳医院排名出笼了,不知道权威性如何,广东的综合医院百强前十不理想,专科前十成绩傲人!排名,对于学科建设一定有促进作用,但对合理引导病源流向确实需要一个理智的判断、科学的分流和政策的导向。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