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收官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11月9日,由美国戏剧界最高奖托尼奖得主玛丽·辛默曼执导的《白蛇》在乌镇大剧院上演,为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收官。在戏剧节的11天里,17部特邀大戏,12组青年剧目,300多组嘉年华演出,以及累计24419位观众,让江南小镇乌镇成为戏剧爱好者的天堂。

  闭幕式当晚,青年竞演单元的结果也随之揭晓,11月8日晚三部决赛作品《西》、《怪物》、《跳墙》脱颖而出。同时,《山居》和《爷爷历险记》被评为“特别关注作品”。闭幕式上,艺术总监赖声川宣布了最终结果。“最佳个人表现奖”被《怪物》的编剧、女主角张稜纳入囊中。大奖“最佳戏剧奖”则由杨浥堃编剧,毛尔南执导的作品《跳墙》获得。该剧讲述了一位将“跳墙”回到红尘的年轻僧人的故事。评委的评语是“该剧意境优美,节奏明快畅达,思虑凝重,体现轻盈”。

  此外,明年第三届乌镇戏剧节也宣布定档在2015年10月15日。继“映”、“化”之后,明年的主题将定为“承”(Transmission)。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