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对话中国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28:对话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同题问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1

  2014年,你个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陆群:工作比过去更忙了,压力更大。举报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金银花更名”事件中为利益集团代言。

  胡木英:退休生活,变化不大,作为联谊会会长,在忙着策划组织联谊会的活动,觉得很充实。

  2

  2014年,在国家和社会层面,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陆群:党政机关风气有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但经济方面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湖南一些民营企业民间集资很多,危机爆发,后果会很严重。

  胡木英:大环境日益明朗,老百姓满意程度提高了。

  3

  你对国家未来最迫切的期待是什么?在你看来大概何时可能实现?

  陆群:要加快法治进程,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法治国家,淡化人治色彩。15到20年,可以建立比较廉洁的法治国家。

  胡木英:希望我们的党成为廉洁亲民的党,希望人民过上好日子,尤其希望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能得到大幅度改善。

  4

  如果幸福指数是从1到10(由低到高),你给自己现在打几分?

  陆群:6分,幸福感不是很高,总觉得自己活得有些累,很多访民来找我,力不从心,但我仍然努力去做。

  胡木英:5分。我个人生活很满足,,但现在社会问题很多,我很担忧。但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前途会是光明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