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孩之宝洽购梦工厂 变形金刚或牵手功夫熊猫

分析称,有利于孩之宝将自己的玩具产品与动画更好结合;对业绩不稳定的梦工厂来说有一个强大的资方也是好事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变形金刚和功夫熊猫可能成为一家人了。昨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玩具制造商孩之宝有意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

  孩之宝是世界知名的玩具公司,曾经靠大富翁游戏发家,旗下有变形金刚、特种部队、星球大战等多个品牌,目前,已是迪斯尼多部动画片的玩具制造商。孩之宝还曾与电影公司合作,将自家的玩具产品拍成动画片,风靡全球的《变形金刚》就是脱胎于孩之宝的玩具产品。

  据报道,孩之宝洽购梦工厂的谈判尚处于初期阶段,双方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交易。2013年,这家公司曾与梦工厂合作,为梦工厂的动画电影《冥界管理局》《巨魔》制作相关玩具和游戏。

  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对新京报表示,若孩之宝收购梦工厂成功,有利于孩之宝将自己的玩具产品与动画结合得更好。他表示,在国外的动画产业中,票房收入仅仅是一小部分,最大比例的收入来源其实是玩具、主题公园等衍生品的收入,如果能收购成功,有利于孩之宝这家公司在娱乐产业的综合布局。

  梦工厂动画近年来曾推出《怪物史瑞克》《驯龙高手》《疯狂原始人》《功夫熊猫》等热门作品,目前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财务数据显示,这家公司的经营业绩并不稳定,2012年公司亏损36.42亿美元,2013年盈利55.08亿美元。

  彭侃表示,制作一部动画片可能就要好几年的时间,对于梦工厂来说,有一个强大的资方是一件好事,“背靠大树好乘凉”。一般来说,好莱坞大的娱乐集团收购制作公司之后,都会让制作团队保持一定的独立性,并不会直接干涉工作室的创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