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关注

梅西在上请受特维斯一拜

时隔三年,“野兽”重返阿根廷国家队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巴西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加时被德国队绝杀无缘冠军。眼瞅着伊瓜因、阿圭罗、帕拉西奥难尽前锋义务,有人提出了问题:如果阿根廷队带上特维斯的话会是什么结果?马蒂诺上任后,阿根廷队的大门终于向特维斯敞开,梅西+特维斯的组合重现江湖。尽管外界盛传梅西与特维斯不和,但“野兽”说了,“能和世界第一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

  1【回归】

  30岁明白国家队重要性

  “我非常开心,我享受为国家队踢球的感觉。”阿根廷队昨晨在友谊赛中2比1击败克罗地亚队,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替补阿圭罗踢了30分钟的特维斯满脸的笑容。

  对于很多年轻的阿根廷球迷来说,他们可能都不知道特维斯上一次代表阿根廷队出战是什么时候。

  那还是2011年7月16日的事情,阿根廷队在美洲杯淘汰赛中点球大战不敌乌拉圭队被淘汰,特维斯罚丢了点球。那场比赛后,阿根廷队换帅,为了树立梅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特维斯被新帅萨贝拉除名。整整三年三个月,“野兽”再没穿上蓝白球衣。

  马蒂诺接替萨贝拉之后,开始为阿根廷队寻找新的改变。在意甲尤文图斯表现出色的特维斯,获得重回国家队的机会。

  “我不是傻子,我当然知道以前不是回国家队的时候,现在是合适的时间了。”特维斯在谈到重回国家队的感觉时说,“我已经30岁了,在这个阶段,我觉得重回国家队是对我的一次奖励。”

  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特维斯替补出场后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一次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一次接迪马利亚传球后的射门也偏出了球门。与在尤文图斯相比,特维斯拿球后没有选择单干,而是寻求与队友的配合。

  “球队赢球了,这是最重要的。”特维斯说:“过去,我未能体会国家队球衣的意义,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它有多重要。”

  2【前景】

  与阿圭罗伊瓜因抢位置

  在西汉姆的主场,特维斯享受着英雄般的礼遇,球迷们高举他在西汉姆时踢球的大幅照片和32号球衣。在他替补上场时,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夜晚是属于梅西的,特维斯在他面前,真的只能是“跟班小弟”。

  尽管阿根廷队踢得不好,但梅西还是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安萨尔迪扳平比分的进球来自于梅西的传球。阿圭罗制造了点球,但之前是梅西的传球撕破了克罗地亚的防线。罚进点球反超比分后,梅西还有机会进球,只可惜射门被门柱挡出。

  马蒂诺召回特维斯,目的是为了寻找攻击线上最稳定的得分手。阿圭罗已经多次证明,他和梅西虽然关系亲密,可两人很少能踢出伟大的比赛。伊瓜因在国家队也很久没有最佳状态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特维斯能首发和梅西搭档吗?按照马蒂诺之前的安排,特维斯还得竞争上岗,毕竟阿根廷队前锋线人才济济,梅西和迪马利亚肯定占据两个主力位置,阿圭罗、伊瓜因和特维斯只能看状态说话。

  3【辟谣】

  与梅西长谈一个半小时

  过去三年多,特维斯之所以没能入选阿根廷队,很大原因是他与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不兼容。

  从技术角度看,梅西和特维斯都属于脚下需要控球的球员,而且都拥有一个人解决比赛的能力。但正所谓一山不能容二虎,两人同时在场时,如何分配球权让主教练很为难。在两位球星之间,萨贝拉选择了梅西。除了技术原因,也有传言称梅西和特维斯私人关系不好。

  其实,在很多场合特维斯都澄清过,他与梅西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回过头去看三年前阿根廷队与乌拉圭队那场比赛,球队被淘汰后,梅西第一个走上去安慰罚丢点球的特维斯,他搂着“野兽”头那温情一幕,很难让人相信两人如外界所传那样不和。

  另外,梅西和特维斯之前搭档时,两人也有过很多经典之作。2007年阿根廷队1比1战平瑞士队的友谊赛,梅西就曾助攻特维斯破门。2010年阿根廷队4比1大胜西班牙队的比赛,特维斯也为梅西送上精妙的直塞。

  重新回到国家队,在被问到与梅西的关系时,特维斯也重申和队长没有任何问题,“我想要和梅西一起踢球,他是当世足坛第一人。我记得我好早以前就表达过这个观点了。”

  在来到伦敦之后,有记者捕捉到了一个镜头——梅西和特维斯坐在球场上热身,两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特维斯说:“我们聊了很多事情,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

  4【揭秘】

  回归战穿23号致敬乔丹

  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特维斯身穿的是23号球衣。巴西世界杯上,这个号码属于后卫巴桑塔。

  在特维斯的职业生涯中,他穿过很多号码,但23号还是第一次穿。在博卡青年的时候,特维斯穿的是象征前锋的9号球衣。在科林蒂安和尤文图斯,他穿的是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在西汉姆、曼联和曼城,他都选择了32号球衣。在阿根廷队,特维斯更多时候身背的是11号战袍。不过,与克罗地亚的比赛,11号穿在阿圭罗身上。特维斯回归国家队选择23号,与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有关。

  在英超三家俱乐部效力,特维斯都选择了32号。不过,这次选择了23号,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与乔丹有关,因为乔丹的号码是23号。说起来,特维斯绝对是乔丹的铁粉,他给自己小孩穿的球衣,都是乔丹的23号。而他平时在家里,也会穿公牛的球衣。

  由此不难发现,特维斯在阿根廷队选择23号,是再次向迈克尔·乔丹致敬。当然,友谊赛号码变换比较频繁,很难说以后特维斯会不会要回11号。

  卡洛斯·阿尔贝托·特维斯

  1984年2月5日出生、绰号“野兽”,司职前锋。作为阿根廷国家队射手,参加了2006、2010两届世界杯和2004、2007、2011三届美洲杯,此外他还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帮助球队夺冠并且以8个进球荣获最佳射手。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