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红军”助阵 国足仍未胜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国足第一次到江西比赛受到特殊礼遇,“红军”球迷前来助阵。本版图片/Osports
奶奶级球迷到场为国足摇旗呐喊。

  昨晚,男足国家队首次作赛江西,在南昌奥体中心感受到了江西球迷的狂热,一些球迷甚至穿上红军的服装为国足助阵。不过,面对国际排名比自己低43位的新西兰队,国足最终与对手1比1战平,虽未胜出却延续了佩兰接手后热身赛不败的势头。

  现场

  体能差导致失球

  国足第一次来江西比赛,点燃了江西球迷的激情。比赛开始前两小时,体育场周边的道路被球迷堵得水泄不通。昨晚,共有3万余名江西球迷来到现场为国足加油助威,这些激动的球迷基本是站着看完全场比赛。

  回顾历史,国足与新西兰两队一共有过12次交锋,国足仅仅取得了2场胜利。新西兰队员身体与速度的优势始终令中国队头疼。不过在江西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先声夺人,开场不久武磊的头球便险些破门。纵观整个上半时,中国队凭借快速流畅的进攻持续不断地给对手施加压力。而新西兰队仅依靠中国队的后场失误对王大雷造成了一次威胁。上半场尾声,郑智在大禁区外轰出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为国足取得领先。

  下半时,中国队陷入体能危机,队员们在下半时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疲惫。原因是新西兰队中球员大多在欧洲联赛与澳超效力,目前两个联赛正在进行,球员体能正佳。但中超刚刚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战。尽管佩兰连续进行换人调整,但效果并不明显。新西兰队则加强了攻势,最终在第87分钟,由高中锋克里斯·伍德完成绝杀。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双方在上海战成1比1,为新西兰进球的也是克里斯·伍德。

  帅论

  佩兰遗憾被逼平

  比赛结束之后,新西兰队主帅安东尼·哈德森表示,本场比赛是近来中国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当新西兰队给中国队施压时,中国队的应对明显不足。”

  国足主帅佩兰对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感到遗憾,“我们也知道对手是非常年轻的队伍,非常讲究身体对抗。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中国队的热身是一个好事。国家队有一个战斗的心态值得肯定,也许我们会在亚洲杯上碰到这样的队伍,对我们经验的积累和历练有很大作用。” 佩兰表示赛前对对方的20号(克里斯·伍德)已有部署,但由于身高和体能上的差距,还是没能限制住对手。

  上半场国足不乏机会,但是效率不高。佩兰认为,下半时暴露的问题就跟上一场打巴拉圭一样,“如果体能上存在着差距,在进攻上就会大打折扣。并且和新西兰队比赛,我们在制空权上没有优势。”

  比赛最后时刻,由于体能的问题,佩兰连续通过换人进行调整。佩兰也认为队中的伤病对比赛影响很大,“这次集训,我们有很多进攻线上的队员都受伤了,像于汉超和张呈栋因为伤病而无法上场,他们是很重要的球员。”

  将星

  郑智谦称蒙进的

  本场比赛,恒大新上任的执行教练卡纳瓦罗也来到了现场观战,考察恒大队中的国脚。老将郑智用一记精彩的进球和不惜体力的助攻给意大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郑智在赛后笑言,进球并不是有意为之,“我蒙的,蒙进了。球来的时候我就射了脚。只不过今天运气好,进了。但那个位置,正常来讲也是该选择射门。”

  主帅佩兰也对郑队长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郑智的经验对球队是很有帮助的,他在中场的作用也是无可替代的。”佩兰表示,郑智这样的老将也会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相信佩兰在亚洲杯即将到来之际,肯定会认真考虑一下这位老将。谈到亚洲杯,郑智也表示,自己一直是朝着这个目标在努力的,“希望可以再参加一次亚洲杯,以我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毕竟到我这个年纪,机会不多了。”

  对于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郑智坦言国脚们刚刚结束一个赛季的征战,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很疲劳,“尤其是还有人要参加足协杯,更加疲劳。”郑智表示,球队在新西兰的高压下,还能不错地控球拿球,已经很难得。最后时刻队员体能跟不上有所放松也是正常现象。对于自己的体能为什么保持得如此好,老将郑智则直言,对他来讲都很正常了,“我已经很习惯这些了。”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南昌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