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地球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地球周刊·视觉

记忆,是柏林不倒的墙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上图:2014年2月26日,一名男子在德国国会大厦后的施普雷河河堤上骑车。
下图:1977年11月1日,西柏林的民众在相同地点纪念因柏林墙事件死去的东德人。
上图:2014年4月1日,柏林墙查理检查站附近,街道上熙熙攘攘。
下图:1961年10月26日,美苏两国坦克在那里对峙。冷战期间,该检查站是非德国人在两个柏林之间通行的唯一关口。
上图:2014年2月26日,年轻人带着孩子在海德堡街上散步。
下图:1961年8月29日,同一地点西德民众在观望刚建的柏林墙。
上图:2014年3月20日,当地民众路经停车场。
下图:1977年11月,同一地点为柏林墙“死亡地带”,东德士兵巡逻。

  2014年11月9日,德国迎来纪念柏林墙倒塌25周年。回顾柏林墙倒塌时的情况,出生自东德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她最新的网络podcast中说:“我希望你们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的感受,至少我将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等待了35年才有那种自由的感觉,这改变了我的人生。”

  柏林墙是二战后德国分裂和冷战的重要标志性建筑,是东德围绕西柏林建造的界墙,1961年8月动工,1964年建成,总长169.5公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