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外援猛给“油” 北汽大超车

女排联赛主场3比1逆转四川队迎来3连胜,塞达独得27分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赛季,双外援助北汽女排取得美妙开局。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日,开赛之后首次亮相主场的北汽女排迎来四川队的挑战。尽管四川队在首局较量中先声夺人,但双外援助阵的北京队此后连胜三局,将比分定格在3比1(24比26、25比11、25比18和26比24),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3连败。

  新赛季的光彩体育馆焕然一新,男排的两面冠军锦旗挂到了体育馆中央,两边依次排列着女排全体队友的照片,也吸引了不少京城球迷到场观战。此前客场取得两连胜,这也让球迷看好北汽女排在主场拿下两连败的四川队。不过,赛前北京队姑娘们显得有些放松,这让主教练张洛有些担忧。

  主帅的担心不无道理。在昨日比赛伊始,四川队就趁着北京队的放松心态打出气势,虽然北京队一度扳平比分,但还是以24比26丢掉首局。好在第二节开始,调整心态后的北京队展开反扑。在主帅张洛的布置下,北京队对四川队外援进行了定点拦防,颇有成效。最终,北京队连赢三局拿下对手。

  此役,北京队身高1.93米的土耳其外援塞达独得27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下一战,北汽女排将在11月18日迎战目前同样保持不败的八一队。

  ■ 将论

  曾春蕾:外援让球队更从容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北汽女排开赛三连胜,这让主场球迷看到了新赛季球队更进一步的希望。不过,在双外援帮助北京队提速的同时,心态方面的不稳定也让主帅张洛感到忧心。

  赛后,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外援塞达心情不错,在与球队几场磨合下来,她觉得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我们的沟通越来越流畅了。”

  队长曾春蕾也赞扬了队中两名外援的发挥,“外援的到来对整个队伍帮助非常大,也让球队有更多的选择,调度上更为从容。”值得一提的是,曾春蕾第一局被换上场,状态不错的她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0分,宣告了自己已经从伤病中走出。这对北京队是一个利好。

  不过,主帅张洛对第一局的失利仍心有余悸,他表示,赛前训练中,队员们已经出现了不好的苗头,“我也对队员说,我们仅仅是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始而已。”对于主场拿下对手,张洛认为这理应是比较轻松的,但球队在对困难的准备上不是很充分,“输掉了第一局也证明了这一点,好在队员们觉醒得比较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