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ATP年终总决赛战罢小组赛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网事】

  尽管费德勒小组赛三战全胜,但仍未阻止德约科维奇提前加冕年终第一。在昨天的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2比0战胜伯蒂奇后,小德近4年来第3次以年终第一结束赛季。

  今年的总决赛缺少了纳达尔,两个小组的实力悬殊也有点大。昨晨A组一场比赛中,小德以两个6比2战胜伯蒂奇,与瓦林卡携手出线。这场胜利意味着小德以小组头名出线,更重要的是,也让他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排名。赛后,小德便从ATP领到了象征年终第一的奖杯。

  这是小德继2011、2012年后,第3次加冕年终第一,成为史上第7个完成此壮举的球员。“年终第一是我这一年奋斗的目标,这也是网球运动中最大的挑战之一,我真的很开心。”小德称年终第一意味着自己是这个赛季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赛后,有记者打趣“如果温网决赛多输一盘,年终第一可能就是费德勒的了”。小德听后笑着反问称“如果我在法网决赛再赢两盘(意味着3比2战胜纳达尔),那现在都不用讨论这个问题了,我们要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理解问题”。

  这一年来,小德称无论是球场还是生活都是完美的一年。今年夏天,小德和伊莲娜完婚,并在上个月迎来了两人的第一个孩子。“我也输了很多球,但这没有遗憾的。我相信凡事都有它的意义,就像我为什么会拿到年终第一。”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