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河南男童被割下体来京治疗

男童在家被叔叔女友无故割伤;疑犯已被警方带走,怀疑其有精神问题正进行鉴定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强强母亲将擦洗完身体的强强抱上担架,准备送入手术室。11月7日,狠心“婶婶”割去男童下体,昨日孩子来京治疗。行凶女子已被警方带走。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11月7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市,在家中院子里玩耍的男童强强,被叔叔的女友陈某用一把小刀割去阴茎。事发后,强强被送往郑州医院紧急缝合创口,但因成活效果不理想,昨日中午其被送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由于怀疑其有精神问题,正在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强强的舅舅邓先生回忆,事发当天本该上幼儿园的强强,因幼儿园有事被母亲接回家中,随后其母去邻居家帮忙剥玉米。

  8时许,听到强强的哭喊声,其母赶紧从邻居家赶回。“当时孩子身上都是血,他叔叔的女朋友手上拿着一把小刀站在孩子旁边,孩子的裤子也被褪下来了。”邓先生说,除了手上那把刀,警察还在陈某的包中搜出了第二把小刀。

  陈某今年30多岁,由强强家人介绍才与孩子的叔叔相识,两人确定恋爱关系时间不长,之前陈某一直住在另一个村子的家中,最近十天因男朋友家修房子,才搬过来。

  “陈某与孩子并不经常见面,这几天因为修房子,三餐都在强强家吃。”邓先生说,强强家与叔叔家相隔几十米,两家人相处融洽,从未拌过嘴。

  ■ 救治

  睾丸完好生育不受影响

  昨日,北大第一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温冰称,强强之前的阴茎再植手术是成功的,目前最大的风险是在清创手术中出现血管痉挛以及海绵体或其他组织坏死。目前来看至少要三个月治疗才可初步治愈。温冰表示,孩子睾丸完好,无论手术结果如何其生育能力都不受影响。但要想恢复完整功能,强强在青春期后还要进行康复手术或训练。

  昨日19时30分许,强强在父母陪伴下被推进手术室。22时许,强强手术结束。手术大夫介绍,情况比预想要好,其阴茎长度可以保留,手术只是去除了坏死皮肤组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