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最大“组装”公租房小区封顶

位于通州马驹桥,3004套公租房预计明年10月交付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最后一块预制件被起重机吊上楼顶。昨日,位于马驹桥的北京首个产业化公租房整体封顶。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上午,随着塔吊缓缓吊装好最后一块顶板,北京最大的产业化公租房项目——通州马驹桥公租房实现结构封顶,3004套公租房预计在明年10月交付。

  产业化住宅形象地说,就是像组装汽车那样“组装”房子。外墙、内墙、楼梯等构件都是在工厂生产好,到工地现场只需要组装。

  北京建工六建工程项目经理杨志说,这些预先做好的构件在生产时,就已经植入了芯片,记录该构件的相关信息,如产品编号、要用在哪栋楼的哪一层等。到了工地,工人们根据这些信息安装建设;竣工交用后,如果哪个构件出了什么问题,可以很方便地查询到该构件的相关情况,便于维修和养护。

  马驹桥公租房是目前通州区最大的公租房项目,由10栋主住宅楼及幼儿园、托老所、学校、商业配套等设施组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