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51届韩国电影大钟奖落幕

《鸣梁海战》力夺四奖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11月21日,第51届韩国电影大钟奖颁奖礼在韩国首尔KBS演播大厅举行。《走到底》的导演金成勋成为当晚最大冷门,击败此前呼声最高的《鸣梁海战》导演金汉珉,拿下最佳导演奖。崔岷植打败《辩护人》的宋康昊加冕影帝,孙艺珍则凭借《海盗》获得影后桂冠。最大赢家是入围九个奖项的《鸣梁海战》,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技术四个奖项被一揽入怀。该片也将于11月28日在中国上映。

  “这次演《鸣梁海战》克服了身体和心理的痛苦,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战争,感谢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是非常辛苦又非常幸福的日子”,这是崔岷植在2004年《老男孩》后,第二次捧得大钟奖的最佳男主角奖,他还在现场提议“将掌声送给宋康昊和我一直想合作的朴海日,以及没有来到现场的姜东元和郑雨盛”。

  曾在2003年凭借《假如爱有天意》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的孙艺珍成功晋级最佳女主角后,激动地感慨:“当初拍摄总觉得辛苦,现在想来其实我受的苦根本不算什么。拿到这个奖,我真的觉得很惭愧。感谢合作过的演员们。”

  此外,刘海镇、金英爱分别因《海盗》、《辩护人》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朴有天、林智妍则因《海雾》和《人间中毒》拿下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