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军人转业“哪家强” 全球多家银行争着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4日,《金融时报》称在过去几年中,全球多家大银行一直在增加从海陆空三军招聘退伍军人的数量。尤其是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和高盛等银行。

  据报道,这些银行正在制定针对退伍军人的正式遴选程序,它们相信部队培养的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等技能,在银行工作中可以很好地派上用场。

  摩根士丹利自2010年起每季度举办职业转型培训班,今年,它在3个领域面向退伍军人提供实习机会:机构销售和交易、金融以及运营。迄今已有700名退伍军人参加了摩根士丹利的培训班。

  曾参军5年的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主权客户全球主管帕特里克·汤姆森(Patrick Thomson)说:“这为我们发现有潜质的人才提供了机会,也为求职者决定是否想要在摩根大通发展提供了机会。”

  花旗甚至今年推出了一个项目,鼓励那些在20多岁时离开部队的退伍军人加入该行的毕业生计划。高盛有一个退伍军人融入项目,提供机会让退伍军人更多地了解金融服务业。

  事实上,从部队退伍后进入商界是一条许多人走过的道路。其中不乏成功案例。

  “蓝血十杰”便是一帮传奇人物,他们是二战期间美国空军的后勤英雄。战后,他们加盟福特汽车公司,把数字管理引入现代企业,拯救了衰退的福特事业,开创了全球现代企业科学管理的先河,推动了美国历史上最惊人的经济成长。

  新京报记者 刘素宏 郭永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