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应对微信电话本 易信推“免费电话”

不需WiFi和3G等数据网络,只需一方安装即可使用,用户需申请试用,不会对所有用户开放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微信电话本尚未降温,电信和网易合作开发的即时通信应用易信推出了免话费、免流量的“专线电话”。

  实际话费由易信补贴

  此前11月11日晚间,腾讯推出“微信电话本”,可通过网络“免费”通话。到11月12日晚上,“微信电话本”在苹果应用商店“工具”类下载榜单中排名第一,引发网络热议。有观点认为,微信在“干掉短信”后,又要“干掉语音”。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一应用难以申请,且安装后,其语音延迟比较严重。

  昨日,易信方面宣布推出免话费、免流量的“专线电话”,称用户无需依赖WiFi无线网络或3G/4G数据网络环境,只需一方安装易信即可通话。本报记者昨天尝试使用专线电话分别拨打手机、座机号码,均顺利接通。

  易信由传统运营商中国电信和网易合作开发,有观点认为,易信这一举动是对微信电话本的一个回应。

  易信CEO胡琛介绍称,易信3.0预览版采用申请试用方式,活动期间每位用户将获得260分钟免费通话额度。胡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免费”专线电话实际也产生费用,这部分费用将由易信公司补贴。

  未向全体用户开放

  据了解,易信“免费通话”不会向所有用户提供,未来将通过易信好友量和活跃度进行星级评定,从而进行不同的语音时长奖励。胡琛称,“消费者不是完全无限制的,要在官网报名。免费会一直有,但后续根据活跃用户情况,补贴不同的通话额度。”

  通信专家项立刚对记者称,“既然易信称不耗费流量,则一定是通过运营商进入电信系统网关里面了。在电信自己网内可以不收钱,联通、移动运营商之间接通是要结算的。”项立刚表示。

  2013年8月,网易与电信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易信。其中,电信持股73%,网易持股27%。业内人士指出,在微信电话本推出免费通话后,有运营商背景的易信推出这一功能是对微信的一种回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