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视

《神雕侠侣》12月3日亮相湖南卫视,首次参照2004年金庸新修版改编

加新人,补旧情,奔放型小龙女来啦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版《神雕侠侣》将大幅增加杨过与小龙女的感情戏。剧组供图
董璇在剧中饰演新增人物林朝英。 剧组供图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于正版《神雕侠侣》将于12月3日在湖南卫视周播(每周三、周四22点),52集预计将横跨元旦、春节,共计播出三个多月。此版《神雕侠侣》也是首次参照金庸2004年新修版原著改编,从人物到剧情都有变化,尹志平“改名”,小龙女性格从冷淡转为奔放,且由董璇饰演的林朝英首次现身,演绎与王重阳的爱情。

  【变化一 加情感】

  小龙女更有爱

  2004年金庸新修版《神雕侠侣》面世时,其最大的改变在于情感戏加重,原本杨过与小龙女间情感含蓄,但在新增内容中,小龙女与杨过谈情时更加热情、更爱撒娇,而杨过也更“风流”,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完颜萍、郭芙再加上郭襄,甚至李莫愁,都与杨过有暧昧戏。

  新版中杨过与小龙女在英雄大会久别重逢,小龙女问杨过:“你一天想我几次?”杨过说:“一天至少想两百次。”小龙女道:“两百次不够,我要三百次。”杨过说:“我一天想你四百次,上午两百次,下午又两百次。”小龙女接着道:“你吃饭时也想我,就多一百次,一天想五百次。”这段“甜蜜”对话将在电视剧中“原版重现”,对此于正表示,“电视剧中的小龙女,性格更像麻辣女教师,对于本性更加风流的杨过,有一个驯服的过程。”

  【变化二 加新人】

  林朝英登场

  以往各种影视版本中,尹志平因暗恋小龙女,趁小龙女受制,又错认他为杨过的情况下施暴,新修版将这一人物名字改成了甄志丙。而于正版《神雕侠侣》对甄志丙的描写更细腻,性格定义为“呆萌”,并且在强暴小龙女这部分也做了一些改动。

  除人物性格改变,于正版《神雕侠侣》还加入一些新角色。如欧阳锋与洪七公华山比武,新增一个“秋意浓”,她的出现引出洪七公的一段“虐恋”。而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在剧中各自都有爱情线,林朝英这个一直只存在于文字描述中、但从未在影视作品中露面的角色,也首次亮相,上演一段与王重阳的悲情戏。

  ■ 修修补补

  金庸2004版神雕侠侣修改点:

  ●将玷污小龙女的角色改为新人物“甄志丙”。

  ●补写小龙女和杨过在古墓中修炼《玉女心经》的过程,其中加入练功后杨过欲吻小龙女。

  ●增补郭靖、黄蓉夫妇对穆念慈母子不闻不问的原因。

  ●增加杨过与小龙女谈情说爱的场面。小龙女在新补稿中,对杨过更加热情、更爱撒娇。

  ●增补郭襄与金轮国师之间的互动:如国师待之如亲女,后郭襄正式拜师,大幅改变国师对郭襄态度,在绑郭襄赴高台一回合,国师不忍心最终舍命救郭襄,最终国师命运结局被改变。

  ●加大郭襄对杨过的感情细节:如郭襄表示希望自己是“大龙女”,渴望先遇到杨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