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96万看电影?武汉国资委称“严重失实”

金逸影视昨晚发声明致歉,称96.5万元系武汉国资委以及相关国资体系内的单位消费合并计算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针对网上热议的“武汉市国资委一年花96万元看电影”,昨日,武汉市国资委在其官网发表严正声明,称金逸影视招股书所反映的消费情况严重失实。金逸影视昨晚发声明表示,96.5万元实为武汉国资委以及相关国资体系内的单位合计在本公司消费团体票的金额,对数据简化处理造成的理解上的难度,向武汉国资委郑重道歉。

  武汉国资委被曝一年消费96.5万元

  11月25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广州金逸影视的招股书显示,武汉国资委列为公司2011年第五大客户,消费金额为96.5万元。招股书显示,2011年在武汉有三家自有影城,分别为武汉金逸、武汉南湖金逸、武汉王家湾金逸,平均票价为35.35元、26.21元、28.61元,简单加权平均计算,每张票价为30元。因此武汉市国资委一年大约看了32166场次电影。

  网友同时找到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05年发布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显示武汉市国资委的行政编制为75名。

  按该编制计算,武汉市国资委一年人均看电影花费一万多,武汉市国资委也被网友戏称为“最爱看电影的国资委”。

  武汉市国资委前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国资委下属企业有20多万人,虽然也会组织企业职工看爱国电影,但也不可能看这么多。

  昨天,武汉国资委在官网声明称,已向金逸影视发律师函,要求其澄清事实,向武汉市国资委赔礼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并已经向中国证监会致函,请求依法查清事实,依法严肃处理。

  金逸影视致歉武汉国资委

  昨晚,针对武汉市国资委的声明,金逸影视给新京报发来声明函。声明称:“为简化公司团体票内部管理工作,公司在对武汉国资委以及相关国资体系内单位销售团体票的时候均使用统一的国资系统价格体系,而本公司在进行团体票消费统计的时候将国资价格体系内的所有消费进行合并计算,并将上述消费金额合并披露至武汉国资委名下。”

  因此,金逸影视招股说明书中所列示的96.5万元,实为武汉国资委以及相关国资体系内的单位合计在本公司消费团体票的金额。金逸影视在声明函中表示:“上述简化处理造成了理解上的难度,我们深表歉意,并对由此给武汉国资委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深刻反省。向武汉国资委郑重道歉。”

  据悉,金逸影视在2011年的公司团体票前五大客户中,除了武汉国资委,还有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分别位于第三和第四大客户,但是占主营销售总额的比重较低,即便第一大客户占比仅为0.62%。因此,招股书称:“公司不存在对单一客户依赖的情形”。

  信息披露不实会导致IPO终止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许峰表示,如果相关公司招股书信息披露不实,可能会导致IPO的终止。不过,招股书要经过券商、会计事务所、律所的一遍遍的核查,肯定要核查账目的来源,招股书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较小。

  证券律师王智斌表示,即便如金逸影视所称,招股说明书也要进行专门标注或注解,否则违背信息披露准确原则,容易给投资人和相关人造成误解。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金逸影视已开业影院114家,在建影院10余家,经营区域跨北京、上海、广州等50余个城市。2013年度,金逸院线在全国城市院线排名第六位,实现票房15.41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