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上一篇

国防部回应"军队多名将领涉贪腐":正调查有关人员

强调不论涉及什么人、职务多高都会坚持一查到底;“中国在海外建立军事基地”的报道无事实根据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报道的“近日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在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

  焦点 1

  “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近日,军队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的消息频频传出。对此,耿雁生回应,根据中央部署,军队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在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耿雁生强调,对发生在军队中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什么人、职务多高,都会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耿雁生说,徐才厚、谷俊山等人的违纪违法行为,无疑会对军队建设和军队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但这些否定不了军队建设的成就,也否定不了广大官兵强军卫国的牺牲贡献。坚决查处腐败案件,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对于徐才厚案等重大案件我军高度重视,并以此作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焦点 2

  中国未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有记者称,“据报道,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将成为中国军队计划建造的18个海外基地之一。”耿雁生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他表示,关于“中国在海外建立军事基地”的报道,我们也注意到了。经了解,相关报道引自两年前互联网上的一篇非官方文章,在引用中还进行了夸大和歪曲,这个报道的观点毫无事实根据。

  面对“中国在什么情况下会派兵驻扎海外基地或在海外建立军事基地”的提问,耿雁生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现在能够说的是,目前中国在海外没有建立军事基地。

  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