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近期文事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1月20日“汉语盘点2014”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2月7日,网友可通过人民网、新浪微博等平台推荐“描述2014年中国和世界”的一个字、一个词,并说明推荐理由。最终获选字词将在12月19日公布,媒体“十大年度流行语、十大年度新词语、十大年度网络用语”也将同时发布。(柏琳)

  ●11月25日,数字阅读企业天翼阅读公司发布2014年度城市数字阅读指数报告。截至今年11月,最爱阅读城市前十名中,江浙地区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省的阅读氛围最浓厚,有南通、常州、苏州三个城市进榜,排名第一的是浙江台州,人均阅读量达到了10.5本。(柏琳)

  ●11月28日,凤凰网影视文学频道正式上线。该频道立足于华语影视剧、戏剧、动漫游戏项目的宣传推广、孵化、交易和文学版权经营。作家蒋一谈、赵志明等成为凤凰网首批驻站剧作家。该频道主编郑飞宣布未来一年凤凰网将签约100逾位编剧,重磅推出至少20位剧作家和10部有影响力的文艺作品。(柏琳)

  ●第四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定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征奖,至2015年2月28日截止,将邀内地、香港、台湾及其他华文地区创作者和出版社以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之间初版的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参选。作为第一个国际性的华文儿童图画书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2008年起已举办了三届书奖及四届论坛,共有22本华文原创图画书作品获奖。(柏琳)

  ●近日,由搜狐网与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致力于盘点国人2014年文化生活的“2014中国文艺论坛暨中国文艺推介评审会”在京开幕,包括年度文字、影像、音乐/舞台、艺术等四大类32部原创人文作品进入候选名单,最终入选的20部作品将于12月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揭晓。(张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