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名师工程”展示特色教学

朝阳区出台系列举措发挥名师引领作用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11月25日,朝阳区2014年“名师工程”班主任工作特色展示活动在润丰学校举行,对陈铁苹、周翠霞、彭淑云三位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特色进行展示。

  会上,望京南湖东园小学彭淑云老师展示了她的网络班级,带领学生参与“三人行”网络班级课题实验,从时空上拉近了师生、家长的距离,自主管理模式使学生能力得到充分锻炼。网络班级不仅便于家长了解孩子在校表现,而且促进了学校、家庭、社会三方教育合力的形成。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朝阳区教育系统将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例如,在隔年一次的名优班主任展示活动中,以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为单位推出优秀典型,实现名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提速”;完善“阳光杯”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制度,评选班主任带头人、班主任骨干、优秀青年班主任,合理构建优秀班主任队伍结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