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高校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北工大建设“智慧校园”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未来教师上课的时候面对的不再仅仅是课堂上的学生,而是云课堂的虚拟学生,学生想上自习时,只要拿起手机就能看见图书馆哪有位置。”11月27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了首次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据北工大副校长张爱林介绍,到2015年底,北工大将完成学校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互联网出口带宽翻一番、主校区无线网络覆盖,云存储服务上线;到2018年底,陆续建成协同办公、学生成长、教学创新和生活服务等应用服务平台;到2020年底,陆续建成科研协同创新、精细化校务管理服务和决策支持等应用服务平台,基本构建“智慧北工大”总体框架。

  网络安全大赛走入清华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11月27日,XCTF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走进清华大学进行宣讲,此次清华大学活动是XCTF联赛启动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校园宣讲,吸引了清华、北大、北邮、北航四所首都高校的安全人才。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百万,而每年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才数万人,很多毕业生的网络攻防实践技术能力无法满足企业的要求。XCTF联赛的举办旨在发现和培养安全新人才,搭建企业和大学之间的桥梁,帮助行业缓解人才匮乏的问题。为吸引和激励网络安全技术高手们尽情展示技术能力,XCTF联赛奖励池高达100万人民币。

  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成立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11月18日,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市属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中心为适应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改革需要而成立,负责为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咨询建议、规划方案、培训大学英语教师、协调团队分工合作以及建设大学英语资源库等工作,旨在发挥联动作用,引导大学英语改革朝应用性和实效性方向发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