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上市公司·IPO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上市公司·IPO
上一篇

首届百度技术节展示创新成果

迎接“奇点”的百度将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认为,人工智能将主导未来10年的互联网发展。

  11月25日,首届百度技术节以“奇点临近 技术引领未来”为主题,第一次全面展示百度的技术创新成果,展望这家互联网巨头将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来改变世界。

  百度CEO李彦宏在技术节开幕致辞中讲:“现在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技术都更能够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最近几年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非常快,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无论是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声音识别等各个方面,因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各方面技术的提升,它的效率、准确率、可用性都在不断提升。”

  “从过去历史来看,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总是习惯性地被低估。”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认为,我们即将迎来万物互联与万物智能时代,人工智能作为技术核心,将主导未来10年的互联网发展。“那些分散在每个终端的智能,每个智能的神经元共同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智能的系统、智能的网络。这代表了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也带给我们全新的机会。”借助人工智能,以无人驾驶汽车、人车路互联的智能交通将成为可能;基于可穿戴设备和数据分析的智能健康会相当普遍;根据生物特征和环境智能调节的智能家居也将成为标配;智能机器人不仅出现在制造业,越来越多会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王劲谈到,深度学习被证明是实现人工智能的有效途径,百度很早就在深度学习领域大力投入,与顶级科技公司展开世界级竞赛。如今,顶尖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百度研究院已于今年5月成立,汇聚了一大批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专家,由世界三大人工智能专家之一、前“谷歌大脑”之父吴恩达出任院长首席科学家,统率北京与硅谷两地团队共同展开前瞻性研究。

  目前,百度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深度神经网络(万亿参数),支持千亿样本和千亿特征训练。同时,中国最先进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也已经落成使用,这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奠定了计算能力的基石。

  百度技术节是面向百度工程师和科研人员举办的内部交流分享活动,也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内部技术盛会。(李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