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传播“斩首”“虐畜”视频 网站主被拘

从其他网站下载、加上标题和水印后上传到自建网站;VIP注册会员超过万人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建立网站“稀有录像馆”传播“活人斩首”、“残害动物”等内容的图片和视频,并开放VIP会员注册收取会费谋利。近日,网站注册人王某及为其提供网络资金流转平台的曾某某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警方称,该网站VIP注册会员超过万人。

  涉案视频图片达17G

  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近日发现,在互联网上有一名为“稀有录像馆”的网站。该网站的内容包括恐怖图片、禁播视频、美女图片、汽车版块、鬼故事、灵异事件等6个版块。其中“禁播视频”版块的内容包含大量活人斩首、残害动物、侮辱尸体等血腥恐怖视频和图片,场面血腥暴力,不堪入目。

  警方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内容大多是从其他网站下载,加上标题和水印后,上传到“稀有录像馆”网站的,内容总量达到了17G。

  随后,警方派出六个工作组赴山东、江苏、上海、武汉、杭州、东莞等地开展抓捕、取证工作,并分别在山东和上海将网站注册人王某及为其提供网络资金流转平台的曾某某抓获。

  VIP会员注册费40元

  嫌疑人王某交代,为了盈利赚钱,其在2012年年底和2014年7月,先后租用两台服务器,注册了8个“稀有录像馆”网站的域名,并从论坛网站下载网站模板,对网站内容进行配置,搭建网站。网民点击该网站页面后,需注册成为VIP会员才可以进行浏览,一名VIP会员注册费为40元人民币。案发前,“稀有录像馆”实际注册VIP会员超过万人。

  警方查明,网站经营期间,王某发布血腥暴力视频等信息,曾某某为王某提供了收取网站VIP账号注册费的资金流转平台。目前,王某、曾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记者检索该网站,该网站提示内容涉嫌违法无法显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