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两女子改签不成强行登机

事发上海飞北京航班;飞机因此清舱晚点1个多小时;当事女子已接受警方调查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记者李馨)“因为这两个人,起飞前经济舱乘客又被赶下飞机,飞机又被重新检查了一次。”乘客孙先生称,11月29日其乘坐的由上海虹桥飞往北京的国航CA1518航班本应于该日16时55分起飞,但直至18时50分还在停机坪上,比计划推迟起飞1小时55分。

  多名乘客表示,该航班推迟起飞因两名持其他航班机票的女子改签失败,急于飞回北京,强行进入CA1518航班。

  11月29日21时40分许,上海虹桥机场派出所一民警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乘客孙先生回忆,两名影响飞机起飞的女士大约40岁左右,他们并不是该航班的乘客。

  孙先生说,飞机本应于11月29日16时55分起飞,乘客们来到登机口时发现,两名女士已与检票的工作人员进行争吵。“她们拿的是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因为天气原因,她们的飞机取消了,想改签成我们这班飞机,没有改成”。两名女士与工作人员争吵后,一位女士站到了检票员的位置上,另一位开始往飞机上冲,“工作人员拦都拦不住”。

  孙先生介绍,两名女士登机后,占了经济舱内其他乘客的座位。过了一会儿警察赶到,对经济舱进行了清舱,乘客又全体走下飞机,一些乘客对此感到不满。“飞机上有40名左右的外国人,他们要在北京转机到洛杉矶,还有的需要转机到呼和浩特,因为飞机延误,都受到了影响”。虽然最后两名强行登机的女士没有乘坐飞机,但有一些乘客由于担心航班安全,进行了改签。

  另一名乘客证实了孙先生的说法。

  根据首都国际机场官方网站显示,原定于11月29日19时20分抵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国航CA1518航班,于当日20时32分抵达,晚点1小时12分。

  ■ 律师说法

  强行登机可拘留

  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航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表示,两名改签不成强行登机女士的行为十分反常,直接威胁了航空安全。

  张起淮介绍,飞机清舱一般发生在飞机本身发生危险,或在遇到恐怖言论、恐怖威胁及有人托运行李不登机,或在托运行李的传送带上、乘客中,发现危险苗头等。这起事件中,对CA1518航班进行清舱是合理的,这进一步确保了飞机的安全。

  张起淮表示,两名女士的行为危害了航空器安全,影响了公共秩序的行为,如果没有特别严重的后果,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她们进行10日行政拘留并处以相应罚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